[图]卫星宽带公司AST&Science完成1.28亿美元B轮融资

[图]卫星宽带公司AST&Science完成1.28亿美元B轮融资
2020年03月09日 10:37 cnBeta

原标题:[图]卫星宽带公司AST&Science完成1.28亿美元B轮融资 来源:cnBeta.COM

由日本在线购物巨头乐天集团(Rakuten)和全球电信领导者沃达丰(Vodafone)领投,近日总部位于美国得克萨斯州米德兰的AST & Science公司完成了1.28亿美元的B轮融资,其中1.1亿美元来自上述两家公司。

图片来自于 AST & Science公司

图片来自于 AST & Science公司

据悉这笔融资计划建设名为SpaceMobile的蜂窝宽带网络,将会发射数百颗卫星,并为用户的智能手机提供网络连接。AST&Science创始人Abel Avellan表示,公司还需要增加数亿美元的融资,以完成卫星宽带网络的全面布局。

其他投资者包括三星的投资部门三星Next,美国铁塔公司以及媒体和房地产公司Cisneros。Avellan说AST&Science已经开始内部生产其第一颗卫星,并已开始与发射供应商进行谈判。

沃达丰首席执行官尼克·里德(Nick Read)在一份联合中表示,除了在自然灾害期间提供援助外,该卫星网络还将增强欧洲、非洲和农村地区核心市场的覆盖率。

乐天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三木谷浩史(Mickey Mikitani)补充道,此次投资是乐天成为日本领先的移动网络运营商(MNO)和全球解决方案提供商计划的一部分。乐天移动定于下月推出商业服务。

沃达丰首席技术官约翰·维伯格(Johan Wibergh)在一段视频中宣布,该网络将在数年后推出。他强调,人们将不必购买卫星电话以在偏远地区使用,还可在这些地方使用他们的4G/5G智能手机。

宽带B轮融资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