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航天局公布波音“星际客机”试飞失利调查结果

美国航天局公布波音“星际客机”试飞失利调查结果
2020年03月08日 07:56 cnBeta

原标题:美国航天局公布波音“星际客机”试飞失利调查结果 来源:新华网

美国航天局6日发布波音“星际客机”首次试飞失利的调查结果,显示波音公司需要采取61个“校正动作”、花费数月时间才能修补好这艘载人飞船存在的缺陷。美航天局在6日举行的电话记者会上说,这61个“校正动作”既有组织问题、也有技术问题。

调查团队还在软件测试中发现了49个“缺漏”。上月发布的初步调查报告显示,软件缺陷或是导致波音“星际客机”首次试飞失利的主要原因。

美航天局副局长道格拉斯·洛韦罗说:“当时的情况千钧一发,任务中两次差点失去这艘飞船。”他说,美航天局将首先评估波音的整改计划,再决定“星际客机”是否还需进行一次不载人试飞。

去年12月20日,波音公司的载人飞船“星际客机”在不载人试飞中未进入预定轨道,因此取消原定前往国际空间站的计划,于当月22日提前返回地球,在美国新墨西哥州的白沙导弹靶场着陆。美航天局和波音公司随后成立了联合调查团队进行调查。

波音1月底公布其第四季度财报时透露,公司已预留4.1亿美元用于第二次不载人试飞。

试飞波音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