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移动快速保障“3·7”欣佳酒店坍塌救援现场通信

福建移动快速保障“3·7”欣佳酒店坍塌救援现场通信
2020年03月08日 22:01 人民邮电报

3月7日19点15分,泉州市鲤城区常泰街道南环路欣佳快捷酒店发生坍塌事故,导致多人被困。福建移动接到泉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应急通信保障任务后,第一时间启动突发应急通信保障预案,组织应急通信保障小组奔赴现场开展保障工作。

3月7日当晚,应急通信保障小组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后,提前与救援指挥部做好沟通,在最接近酒店坍塌临时指挥中心的位置,靠前架设应急通信车,并迅速展开救援现场网络应急保障工作。

强化周边小区扩容。由于事发地处于鲤城和南安交界,事故发生后,福建移动马上组织鲤城和南安区分公司对周边小区进行网络分析,优化事故现场周边7个站点34个载波参数,并在现场维护、后台督导的密切配合下,快速完成网络扩容,优先保障了事故现场的通信。 

强化应急手段保障。组织鲤城分公司紧急调配1辆卫星通信车、1辆大型应急车、1个应急宝便携站,多路并行、赶赴现场,在维护人员现场安装设备、开通油机发电,新增光缆,路由路纤、前后台督导人员数据制作等各项工作密切配合下,第一时间开通卫星通信车,第一时间保障现场救援保障人员的通信需求,并陆续开通应急宝(3载波配置)以及应急车(6载波配置)。同时,从南安分公司、丰泽分公司调配22个维护人员,1台油机,1个微波和一个应急柜到现场待命,随时开展现场通信设备安装调试工作,配合支援现场应急通信工作开展。

工作人员通过卫星通等多手段进行应急通信保障

强化现场救援助力。在发电油机满足自身应急通信设备运行情况下,福建移动现场调度应急油机协助武警完成卫星设备发电。协助公安监控系统维护光缆,保障公安专网和现场监控等网络的正常使用。完成指挥部的信号全覆盖,全面保障救援指挥工作的通信顺畅。

另外,从鲤城公司抽调部门经理、客户经理等10人,应急配送了2次共计14顶帐篷用于现场物资发放使用;应急协调了4个48G物联网卡,用于救援现场监控设备视频回传;应急协调1套云视讯设备供现场救援指挥备用。

截至3月8日11时,福建移动共派出应急通信保障人员35人、投入2台应急通信车、20台海事卫星电话,投入1套应急宝,有7部应急油机车随时待命中。累计完成相关宏微站11个载波扩容,开通1个4G应急宝3载波、1辆应急车6载波配置、1辆卫星车FEMTO补充2G容量备用,完成现场测试和参数优化,救援现场无线接通率达99.97%,现场移动应急通信网络顺畅。

特别推荐

践行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信息通信业在行动!

详细报道请见:

《人民邮电》电子报全真版

http://paper.cnii.com.cn

编辑:曹倩 李文博

监制:彭超

救援通信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