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 20.04 切换至使用 Snap 版本的应用商店

Ubuntu 20.04 切换至使用 Snap 版本的应用商店
2020年03月06日 08:21 cnBeta

原标题:Ubuntu 20.04 切换至使用 Snap 版本的应用商店 来源:开源中国

Ubuntu 开发团队的邮件列表显示,即将发布的 Ubuntu 20.04 将默认附带 Snap 版本的应用商店。ubuntu-desktop 和 ubuntu-minimal meta-packages 已被引入应用商店中,以代替常见的 apt/repo 版本。

需要说明的是,这不是新的应用商店,只不过碰巧与当前的 Ubuntu Software store 名字相同,并且同为基于 GNOME,不同之处在于它只是打包为 Snap 应用程序。功能方面很大程度上没有出现改变。

重新打包的应用商店(将在其他发行版中显示为“Snap Store”)仍然允许用户浏览和安装来自 Ubuntu 存档的常规 apt 软件包。它仍然支持处理 deb 安装程序,并且仍然能够进行固件更新。

寻求 Flatpak/Flathub 支持的 Ubuntu 用户将需要首先安装 Ubuntu Software 的常规 apt 版本(仍在维护中,并且支持与 Snap 版本共同运行),因为相关的 gnome-software-plugin-flatpak 无法通过 Snap 获得。

总而言之,这里面唯一真正的变化是看不见的变化,而且对于大部分人来说,他们很少使用 Ubuntu Software 来安装、管理或删除软件,毕竟命令行的效率更高。

UbuntuSnap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