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64核飞腾CPU上阵 2天时间建成1000万员工级疫情管控平台

国产64核飞腾CPU上阵 2天时间建成1000万员工级疫情管控平台
2020年03月05日 07:07 电子产品世界

原标题:国产64核飞腾CPU上阵 2天时间建成1000万员工级疫情管控平台 来源:快科技

飞腾公司发布信息称,他们研发的16nm 64核FT -2000+/64处理器已经用于苏州疫情管控平台,只用2天时间就搭建出一套能够满足10万+企业、1000万数量级员工的平台。

本文引用地址:http://www.eepw.com.cn/article/202003/410559.htm

进入3月份,各地都要开始复工了,虽然疫情逐渐受到控制,但依然不能放轻松,疫情管控平台是不可少的。中国电子系统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中国系统”)就承建了苏州市的疫情管控平台建设。

中国系统这次没有选择国外的处理器平台,而是选择了国产的飞腾CPU。

从2月15日上午收到苏州市平江新城企业复工风险评估的需求,到需求沟通、搭建平台、数据分析、平台上线,中国系统用了不到2天时间,基于城市敏捷数据中台和飞腾CPU开发出了苏州疫情管控平台。

该平台主要包括敏捷数据中台运行套件、疫情防控系统、疫情大数据分析研判系统,其中疫情防控系统包括疫情分布分析、复工企业分析以及疫情智能报告,实现了疫情数据的汇聚、统计和决策分析,并能按照配置自动化输出日报、快报。

苏州疫情管控平台于2月16日24点正式上线使用,可同时支持10万数量级企业、1000万数量级员工的活动轨迹分析,实时、可视化分析复工存在风险的重点区域,从而为复工安排提供决策参考。

截至3月1日,该平台已帮助苏州市平江新城排查出可复工的企业近700家,涉及近20000名员工,极大提升了企业复工审批的效率,降低了企业复工的安全风险。

中国系统研发的苏州疫情管控平台无论是上线前的测试,还是上线后的平稳运行,都离不开飞腾 CPU 和银河麒麟操作系统为主体构成的 “PK体系” 的支撑作用。

苏州疫情管控平台的底层基于 FT-2000+/64 处理器构建。FT-2000+/64处理器是飞腾面向高性能服务器领域的产品型号,集成64个自主研发的处理器核心FTC662、主频 2.0~2.3GHz,典型功耗 96W。

FT-2000+/64 设计了数据亲和的多核处理器体系架构,突破了高效乱序超标量流水线、层次化片上并行存储结构、多级异构片上互连网络、高可用处理器设计等关键技术。

实测性能达到了国际主流服务器 CPU 同等水平,填补了国产高端通用 CPU 领域的空白,是中国首款自主设计的 64 核通用 CPU,也是国际上首款兼容 ARMv8 指令集的 64 核通用 CPU,能够胜任关键行业信息系统中对高端芯片的应用需求,有效护航信息安全。

疫情新冠肺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