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达丰和乐天投资SpaceMobile移动卫星网络项目

沃达丰和乐天投资SpaceMobile移动卫星网络项目
2020年03月04日 14:51 C114通信网

原标题:沃达丰和乐天投资SpaceMobile移动卫星网络项目

C114讯 北京时间3月4日下午消息(蒋均牧)沃达丰和乐天似乎对变革现有的移动网络架构及建网模式充满了兴趣。在相继投资OpenRAN技术之后,这两家运营商又成为了一个初创项目的投资者,该项目旨在推出全球首个将移动连接直接发送到智能手机上的卫星网络,以扩大覆盖范围。

沃达丰和乐天投资了SpaceMobile,一个可直接连接标准智能手机的低延迟低地球轨道(LEO)卫星网络。它是由初创公司AST & Science建造的。

沃达丰首席执行官尼克·里德(Nick Read)在一份联合中表示,除了在自然灾害期间提供援助外,该卫星网络还将增强欧洲、非洲和农村地区核心市场的覆盖率。

乐天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三木谷浩史(Mickey Mikitani)补充道,此次投资是乐天成为日本领先的移动网络运营商(MNO)和全球解决方案提供商计划的一部分。乐天移动定于下月推出商业服务。

沃达丰首席技术官约翰·维伯格(Johan Wibergh)在一段视频中宣布,该网络将在数年后推出。他强调,人们将不必购买卫星电话以在偏远地区使用,还可在这些地方使用他们的4G/5G智能手机。

最初,这些卫星将向合作伙伴提供4G信号,并在未来升级到5G。

该项目的其他投资者包括美国电塔、西斯内罗斯、三星未来,以及AST & Science创始人亚伯·阿韦兰(Abel Avellan)。新投资令AST & Science募集的总资金达到1.28亿美元。

沃达丰还与AST & Science达成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将贡献技术、运营和监管方面的专业知识,以支持SpaceMobile的全球部署。

科技巨头亚马逊和Space X也宣布了向太空发射卫星网络以提供全球互联网接入的计划,该领域的另一家初创企业是前身为UbiquitiLink的Lynk。

沃达丰乐天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