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千勇士,已然三座丰碑”,李文亮同事梅仲明医生去世,蔡毅主任朋友圈悼念看哭人

“三千勇士,已然三座丰碑”,李文亮同事梅仲明医生去世,蔡毅主任朋友圈悼念看哭人
2020年03月03日 22:47 国际金融报

原标题:“三千勇士,已然三座丰碑”,李文亮同事梅仲明医生去世,蔡毅主任朋友圈悼念看哭人

“他不是正主任,一辈子都是副的,既不是劳模,也没有医师奖,没那么大的光环笼罩。恰恰他,最能代表中心医院那批朴实的老职工,正是他们,默默的(地)为医院付出了一辈子,尽管走出医院都是一不打眼的普通人,但恰恰都是中心医院不可或缺的某个人。正是这些普通人,塌实了中心医院,最牢固的基底!终于轮到要退休了,可以撤了,却永远的(地)留在了工作岗位上,以这种方式,跟我们话永别!(武汉市中心医院的)三千勇士,已然三座丰碑,今天的夜,带点小雨,疫情黎明将至,为了这些英雄,武汉,请全城默哀!”这是3月3日,武汉市中心医院疼痛科主任蔡毅在朋友圈里写下的悼念梅仲明医生的一段话。

据武汉中心医院微信公众号发布讣告,武汉市中心医院眼科副主任、主任医师梅仲明同志,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不幸染病,经全力抢救无效,于2020年3月3日中午12时在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去世,享年57岁。

该医院已有多名医生牺牲

“唉。”这是武汉市中心医院疼痛科蔡毅医生、梅仲明医生生前同事对《国际金融报》记者说的唯一一句话。

讣告显示,梅仲明同志1962年11月29日出生于湖北省武汉市。1986年7月从中山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毕业后一直在武汉中心医院眼科工作。从医30余年,他对工作认真负责,对患者耐心细致,为学科建设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梅仲明是武汉市中心医院第3位殉职的医生。2020年2月7日凌晨2点58分,武汉市中心医院眼科医生李文亮,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中不幸感染,经全力抢救无效后去世,年仅34岁。

除了李文亮和梅仲明之外,2020年3月1日凌晨5点32分,武汉市中心医院甲状腺乳腺外科党支部书记、主任、主任医师、中国医师奖获得者江学庆,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不幸染病,经全力抢救无效,于在武汉市肺科医院去世,享年55岁。

国家卫健委强调要保障医务人员休息

蔡毅主任在朋友圈中表示,武汉市中心医院挨着华南海鲜市场,当他们收治到新冠的患者时,整个武汉都没意识到,是一个如此可怕的传染病,他们在面对患者时还没有意识到要穿上防护服,戴上N95口罩。

广东省人民医院胸外科主任乔贵宾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大家都还没有认识到新冠肺炎严重性的时候,不管是医护人员还是普通老百姓,都没有特别注意防护。再加上医护人员原本的工作就比较辛苦,免疫力较低、易疲劳,原本就容易感染病毒。同时,由于医护人员的工作环境大多是密闭的,人流比较密集,每天接触的人又多又杂,医护人员便成了新冠肺炎的高危易感染人群。”

乔贵宾指出,“在保证医护人员防护措施到位的基础上,一定还要保证他们得到充足的休息和充分的营养。必要时候可以采取一些被动免疫措施,例如注射胸腺法新。”

此前,2月14日,国家卫健委副主任曾益新表示,前方医护人员工作重,休息条件有限,心理压力大,感染风险高。近日下发了通知,要求各地根据实际情况,合理配置医务人员,既要满足医疗需求,也要保障医护人员休息。针对湖北压力大,重症多的情况,特别制定了医护人员排班和休息的要求,规定工作时长,保证医护人员休息时间。任务完成后,所在单位要安排轮休,希望情况可以得到改善。

在武汉市中心医院之外,据不完全统计,武汉武昌医院院长刘智明、湖北省结合医院耳鼻喉科医生梁武东、武汉同济医院教授林正斌、南京市中医院副院长徐辉、衡山县东湖镇马迹卫生院药剂组副组长宋英杰、汉市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协和江南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医生彭银华、湖北孝感中心医院呼吸内科黄文军、武汉市蔡甸区人民医院(协和江北医院)医生夏思思、琼中阳江农场医院医生杜显圣、启东市南阳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病房组组长朱峥嵘、武昌医院护士柳帆等医务人员相继在抗疫一线中牺牲。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