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军回应小米10 BOM成本:比想象得高 骁龙865比上代贵一倍

雷军回应小米10 BOM成本:比想象得高 骁龙865比上代贵一倍
2020年02月29日 11:00 快科技

原标题:雷军回应小米10 BOM成本:比想象得高 骁龙865比上代贵一倍

近日,知名硬件分析机构techinsights对小米10进行了详细拆解,并给出了BOM成本预估。经分析,techinsights预计,小米10(12GB+256GB)的制造成本约为440美元(约合3088元)。

由于还未考虑各种税、代工厂加工费、生产损耗、研发费、售后、销售费用、高通专利费、公司运营成本等等,3088元的BOM成本,相对4699元的售价来说,已经占比相当高。不少网友认为,小米10“交朋友”的定价不假。

昨晚,雷军在微博上谈及小米10成本时表示,这两天不少人在讨论小米10的成本,小米10成本确实比想象得高,骁龙865比上一代贵一倍,定制的双曲面专业屏幕比AMOLED硬屏贵很多,还有108MP+OIS相机模组,还有……

“做高端旗舰,堆料要狠!小米10能够定价3999元起,绝对是小米价值观的体验”,雷军称。

他还透露,昨天是小米10系列第五次开放购买,小米10的现货,另加 8G+256G 版的全款预售,到现在为止,又接近10万台了。

此前,小米产业投资部合伙人潘九堂在曾表示,小米10仍贴着硬件+运营成本的良心定价,比同行低30%。

他认为,小米10其实是重回高端,小米1/2/3当年1999元引领本土高端机成功,当时同行主要卖千元定制机。

骁龙小米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