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承认:在好转之前,情况可能会变得更糟......

特朗普承认:在好转之前,情况可能会变得更糟......
2020年02月28日 14:35 环球网

美国疾控中心说:暂不推荐戴口罩。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当地时间周四(27日),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他对美国最终会控制并消灭新冠病毒一事持乐观态度,尽管他承认情况可能首先会变得更糟。

特朗普27日出席活动。图源:法新社

报道称,特朗普参加活动时表示:“我们做了令人难以置信的工作。我们将继续下去。”

CNN报道截图

“它会消失的。总有一天它会像一个奇迹一样,它会消失。从我们国家来看,你知道,在好转之前,情况可能会变得更糟。”特朗普称,“让我们看看会发生什么。没有人真正知道。”

特朗普还提起了他周三(26日)在白宫举行的新闻发布会,称那是“一场非常棒的新闻发布会”。“其中一个好处就是我可以现场直播,”他补充说,“这是一场平静的新闻发布会。”

美国总统特朗普26日傍晚在白宫就新冠肺炎疫情召开了一小时的发布会。他表示,美国人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仍然非常小,但是美国已经准备好应对“任何情况”。特朗普还称,他并不认为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国的扩散是“不可避免的”。

目前,美国境内确诊病例达到15例,加上从其他国家返回的患者在内,共有60例确诊病例。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已经警告,新冠病毒有在美国发生社区传播的可能性。

此前报道:特朗普:美国抗疫,彭斯负责

番外一

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长一句话,美国人都怒了

“我们不能控制疫苗价格”,近日,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长艾利克斯·阿扎尔这一句话,激起了美国民众的愤怒。

阿扎尔资料图,图源:福布斯新闻网

阿扎尔是在美国众议院听证会上说出此话的。据多家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月26日,阿扎尔在会上称“我们希望能确保每个人都买得起疫苗,但价格不是我们能控制的。”

对于不能控制价格的原因,阿扎尔补充“在研究上,我们需要私营机构的投资。”

此话一出,激起了美国各界的广泛批评。据报道,阿扎尔当天就以抗击疫情为名,向美国国会申请了1.36亿美元的拨款,而在此之前,美国用于应对疫情的快速反应基金,已经为此耗费了1.05亿美元。

而在本周二,阿扎尔又要求美国参议院拨款25亿美元,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申请中10亿美元被声称是用于研发疫苗的开支。

在轮番的“要钱”、“花钱”之后,阿扎尔这句“不能控制价格”会激起轩然大波,就变得不难理解了。

针对此事,美国国会资深记者迈克尔·麦考利夫在社交媒体发文,将阿扎尔的言论和视频转发到了网上。

在他这条推文下,一名网友愤怒地写道:“好啊,有钱人用疫苗,我们工薪阶层就靠祈祷”,网友还称,疫苗价格会被私营药企炒高。

讽刺的是,在2017年11月,特朗普还在阿扎尔上任时立了“flag”,称阿扎尔是“带来更好医疗服务、控制药价的明日之星”。

随着讨论逐渐白热化,细心的网友还翻出了这么件事:阿扎尔曾在美国著名药企礼来公司任职,从礼来离职后,他还成立了一家“咨询公司”。据不少人考证,这家“咨询公司”的业务,实则是帮医药相关的企业向政府进行游说。

图源:美国时政类信息考据网站“Pro Publica”

面对汹涌的民意,当地时间2月27日,阿扎尔出面澄清了自己的言论,他表示会尽力让民众能负担得起疫苗的价格。

番外二

你没看错,美国疾控中心刚刚说:暂不推荐戴口罩

刚刚,美国疾控中心(美国CDC)的推特账号发布消息称“CDC暂不推荐使用口罩预防新冠病毒”,并建议民众采取“日常预防措施”。

在这则推文的视频里,美国CDC给出了进一步解释:对于感染风险较大的群体,比如确诊患者和密接人群,则需要更进一步的专业防治措施。

问题是,当前疫情的危害,恰恰是由于其传染性强、潜伏时间长,阻断其扩散的重点就是隔绝其传播途径。佩戴口罩被认为是有效手段之一。

尴尬的是,就在2月27日,美国不少媒体还以美国CDC的名义转发一个“贴心指南”,教男士们如何剪胡子,以配合戴口罩。

图源:美国《华盛顿邮报》

至于救治已确诊的患者,隔离与其密切接触的人群,既是老生常谈的常识,也只能算事后补救的“中策”,并非用于预防感染的“上策”。

换句话说,美国CDC上述的建议,是一段“正确的废话”。

而美国CDC给出的所谓“日常预防措施”,则显得更不靠谱了:生病时待在家中、用肥皂和水洗手。CDC称“这有助于降低疾病传播速度”。

在没有检测的情况下,被建议“待在家”的患者,如何判断自己是否感染了新冠肺炎呢?美国CDC并未在推文给出答案。

这则推文引来了不少民众的嘲讽。有人贴出数据,表示当前疫情的致死率远高于导致美国6万多人死亡的流感,呼吁大家重视当前疫情的危害。(注:数据需以专业机构发布的信息为准)

还有网民称“那是因为口罩都抢光了,你们没有存货,所以才这么说的。”

更有网民直接爆粗,点出了一个尴尬的事实:“你们在撒谎,你们甚至都没法给需要的人做(确诊)检测”。随后,该网民呼吁大家按美国CDC说的搞“反向操作”:快屯好食物和口罩。

这条评论下,另一个网民用“通俄门”的梗调侃称:“我猜你是俄国派来挑事的,对吧?”

来源:环球网/ 夹心、环球时报新媒体

特朗普新冠肺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