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劣天气下也能实现无人驾驶,芬兰自动驾驶公司「Sensible 4」获700万美元A轮融资

恶劣天气下也能实现无人驾驶,芬兰自动驾驶公司「Sensible 4」获700万美元A轮融资
2020年02月28日 13:35 36氪

原标题:恶劣天气下也能实现无人驾驶,芬兰自动驾驶公司「Sensible 4」获700万美元A轮融资

外媒消息,芬兰自动驾驶初创公司 Sensible 4 近日获得了700万美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伊藤忠商事株式会社(Itochu)和日本科技公司。

Sensible 4 成立于2017年,但是团队研发自动驾驶技术已经将近30年了。由于芬兰冬季大雾、风雨、积雪等气候情况比较多,这是无人驾驶汽车面临的一个重大挑战。而 Sensible 4 开发了可用于恶劣天气条件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基于LiDAR的软件和传感器,可支持汽车在雪、雾和大雨中自动驾驶。

Sensible 4 总部位于芬兰埃斯波,但是与日本企业的联系一直很紧密。2019年,Sensible 4 还与无印良品合作,联合发布了一款无人驾驶巴士 GACHA 。

GACHA 由无印良品负责设计,延续了一贯的极简风格,而 Sensible 4 则提供自动驾驶技术支持,通过定位、导航和障碍物认知等功能,让 GACHA 在恶劣的天气环境下仍能正常行驶。

GACHA 

据公开信息,GACHA 首先在埃斯波对公众开放,2020年它将在3个芬兰城市上路运作。GACHA 推出后得到认可,获得了日本优良设计奖” (GOOD DESIGN AWARD),以及伦敦设计博物馆的 Beazley 年度设计奖。

Sensible 4 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Harri Santamala 表示,Sensible 4 是该领域中能够在所有天气条件下实现自动驾驶的少数公司之一。本轮融资后,Sensible 4 将进一步加大技术投入,加快自动驾驶的商用落地。同时,Sensible 4 将开发更多 GACHA 路线,并计划于今年年底进入日本和中国市场。

本轮投资方伊藤忠商事的野田俊介表示,5G网络在全球范围内迅速发展,相信 Sensible 4 在自动驾驶技术方面的研究,能对未来的出行发展作出一份贡献。

无人驾驶融资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