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下单” 新疆农民不误农时备春耕

“线上下单” 新疆农民不误农时备春耕
2020年02月28日 14:31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线上下单” 新疆农民不误农时备春耕

  (抗击新冠肺炎)“线上下单” 新疆农民不误农时备春耕

中新网乌鲁木齐2月28日电(何康 王朝智) 雨水过后,天气渐渐转暖,新疆吉木乃县迎来繁忙的春耕备耕期,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吉木乃县各级各部门抢抓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机,保障春季各项农业生产顺利进行。

  吉木乃县处在新疆北部的阿勒泰地区,眼下随着气候回暖,农民们开始为春耕做准备。虽然宅在家中,农民也通过网上下单,开始筹备农资。

  目前吉木乃县通过微信视频连线、电话沟通等方式了解种植户种子、化肥、农药等物资需求,并联系农资销售商家组织货源,做好农资储备工作,目前已协调储备尿素50吨、籽种250吨,预约肥料500吨。

  杨金海是吉木乃县乌拉斯特镇齐阔尔加村种植大户,备耕生产资金需求大,往年这个时候他已经开始在银行跑办手续,而今年让他最担心的是拿不到贷款。“接到银行电话,贷款就能办下来,心里的一块石头落了地,这下放心了。”

  吉木乃县实行一对一农业贷款服务,农信机构通过电话、微信等平台做好贷款资料收集和建档工作,了解掌握农民春耕备耕资金短缺情况,通过互联网开展网上信贷资金服务,2月以来吉木乃县通过线上预约申请贷款304户,预授信金额3177万元。

  做好春耕备耕农资市场监管,新疆吉木乃县针对春耕农资商品季节性强、需求量大的特点,采取电话联系农户等方式了解掌握农资价格,在市场检查中重点检查化肥、农药等商品,要求商家明码标价,坚决防止发生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完)

新疆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