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巨亏超百亿 乐视网拉响退市警报

2019年巨亏超百亿 乐视网拉响退市警报
2020年02月28日 02:02 新浪科技综合

  来源:北京商报

  原标题:2019年巨亏超百亿 乐视网拉响退市警报 来源:上市公司

  北京商报讯(记者 董亮 马换换)一份2019年巨亏超百亿元的业绩快报,让乐视网(300104)再度成为市场焦点。2月27日晚间,乐视网对外披露的2019年业绩快报显示,公司在报告期内实现归属净利润亏损112.82亿元。在已被暂停上市的窘境之下,乐视网这份巨亏的业绩快报也让公司正式拉响了退市警报。

  根据乐视网披露的2019年业绩快报显示,公司在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总收入约为4.9亿元,同比下降69.01%;当期对应实现归属净利润约为-112.82亿元,同比下降175.46%。由于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贡献金额约为-98亿元,所以乐视网2019年扣除非经常损益后归属母公司净利润约为-14.82亿元。

  另外,乐视网报告期末总资产余额为63.41亿元,比期初减少24.96%;报告期末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为-143.29亿元,比期初减少373.5%。

  对于公司2019年经营业绩大幅下滑的原因,乐视网表示,2019年5月15日,公司发布《关于重大诉讼进展及重大风险提示的公告》,截至报告期末,公司违规对乐视体育担保案已经有乐视体育18方投资人对公司提起仲裁,其中15起仲裁案已经出具仲裁结果,其他3起仲裁案仍在审理过程中。已经出具结果的15起仲裁均为公司败诉,公司在充分评估未决仲裁结果及未来潜在被诉的可能性后,计提乐视体育、乐视云案件负债约98亿余元。在未履行《公司法》《公司章程》等法律法规规定的上市公司审批、审议、签署程序,上市公司未授权代理人签订合同背景下,时任管理层作为签订合同人超越代理人权限签订合同并给公司造成巨额经济损失,是导致公司2019年度巨额亏损的主要原因。

  乐视网还补充到,报告期内,公司品牌信誉持续受损,公司的广告业务收入、会员及发行业务收入相较去年同期持续下滑,前期购置的影视版权等长期资产摊提成本逐年摊销,导致2019年公司营业总收入、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大幅下降;报告期内,大股东及其关联方债权无法得到偿还,公司大量有息债务无法进行偿付且不断产生财务费用,进一步加大亏损影响。

  据了解,由于2018年末经审计的净资产为负值,乐视网已自2019年5月13日起被暂停上市。根据《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第13.4.1条的规定,暂停上市后首个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或者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负值,深交所有权决定终止其股票上市交易。这也意味着乐视网的退市警报已经拉响。

  针对相关问题,北京商报记者致电乐视网董秘办公室进行采访,不过电话未有人接听。

乐视网乐视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