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今年起成中职必修课

历史今年起成中职必修课
2020年02月28日 14:04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任敏)近日,教育部颁布《中等职业学校思想政治、语文、历史课程标准(2020年版)》。根据课标,“德育”的课程名称调整为“思想政治”;语文课程增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等内容;历史成中职公共基础必修课,一共72学时。

    这份课标的出炉,填补了我国中等职业教育长期以来有教学大纲无课程标准的空白,将于今年秋季学期开始执行。

    课标增设历史课程。历史成为中职一门公共基础必修课,安排72学时。历史核心素养包括唯物史观、时空观念、史料实证、历史解释、家国情怀等。课程由基础模块和拓展模块两部分构成。

    教育部将依据课程标准统一组织编写教材,推进中职三科教育教学改革。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