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一颗糖果吃出260万美元,詹姆斯惊人影响力背后的商业版图

把一颗糖果吃出260万美元,詹姆斯惊人影响力背后的商业版图
2020年02月28日 13:45 界面新闻

原标题:把一颗糖果吃出260万美元,詹姆斯惊人影响力背后的商业版图

图片来源:Forbes

当地时间2月26日,湖人队击败鹈鹕队,湖人巨星勒布朗·詹姆斯在这场比赛中获得了赛季最高分40分。随后,他回到替补席上吃起了糖果。

这个无心的举动让创纪录的40分沦为背景板,而那个红色的长条状的糖果成为了最热的谈资。根据分析公司Apex Marketing的报告,一天不到,詹姆斯为Red Vines这一糖果品牌带来的广告价值约为260万美元。

不仅如此,詹姆斯的“糖果效应”影响范围甚至可能更广。

在中国,球迷热议着这个陌生的海外品牌。敏锐的淘宝商家迅速上架同款糖果——“詹姆斯同款”成为商品的新描述,评论区里出现“詹密打卡”、“留念”等字样。

事实上,因为这次意外被调侃为“带货一哥”的詹姆斯,早已借用四获联赛MVP和三获总冠军的影响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商人。

2019年,效力洛杉矶湖人队的詹姆斯薪水达到2.7亿美元,排历史收入榜的第四名。尽管如此,他并不是在篮球场上赚到了大部分的个人财富。

2015年底,詹姆斯与耐克签署终身合约,价值约10亿美元。此外,詹姆斯还是汽车品牌起亚、可口可乐、邓肯甜甜圈等品牌的宠儿。根据Forbes在2020年的统计数据,詹姆斯获得的代言收入比工资要高出两倍多。

更重要的是,和多数赛场商场两成功的运动员一样,这些收入成为詹姆斯积极拥抱商业的资本和底气。

2014年,詹姆斯建立了自己的商业组织,包括娱乐公司SpringHill Entertainment和多媒体内容公司Uninterrupted。这两家公司参与了NBC、Showtime和HBO等平台电影和电视剧集的制作。

在媒体领域以外,詹姆斯还涉猎各式各样的投资。他是Beats By Dre的早期投资者。在该公司于2014年被Apple收购时,詹姆斯获得了3000万美元的收益。

此外,他还是Blaze Pizza披萨公司的投资人,拥有公司近10%的股份。2015年,詹姆斯没有选择和麦当劳续约,转而为披萨代言。2019年,Blaze Pizza预估市值达到4亿美金, 相比2012年翻了近500倍。

在体育领域,詹姆斯在2011年购买了利物浦足球俱乐部的股份;2018年,这名湖人巨星甚至还拥有一家名为Ladder的健康和保健公司,专为运动员提供保健品。

加速成长,切入各个赛道的詹姆斯无可避免地遇到了争议和纠纷。

2020年2月18日,詹姆斯和其多媒体公司Uninterrupted因将口号“不只是运动员”商业化遭到非盈利组织“Game Plan”的起诉,并被要求赔偿3300万美元。后者认为这一口号是自己的商标。同时,被告方还包括ESPN、耐克和Take-Two Interactive(NBA 2K的制作公司)等。

尽管对手来势汹汹,但这却丝毫没有阻挡詹姆斯的步伐。

2月26日,根据媒体Variety报道,詹姆斯和他的内容公司正在寻求整体内容交易的可能,而迪士尼电视工作室(Disney Television Studios)、环球影业(Universal Pictures)、亚马逊工作室 (Amazon Studios)等行业巨擘已经与之进行接洽。

同样是2020年2月,詹姆斯宣布即将出版自己的第一本儿童书籍I PROMISE,内容和他在2018年开设的同名公益学校相关。

球星、商人、慈善家、作家……正如不久前去世的科比一般,詹姆斯利用自己台前具有号召力的形象、幕后精明的资金投入,用多重身份在商场上攻城拔寨。

湖人耐克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