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看 | 多位高管被刑拘,诉讼缠身,恺英网络计提资产减值损失超21亿

快看 | 多位高管被刑拘,诉讼缠身,恺英网络计提资产减值损失超21亿
2020年02月27日 23:21 界面新闻

原标题:快看 | 多位高管被刑拘,诉讼缠身,恺英网络计提资产减值损失超21亿

图片来源:摄图网

记者  | 赵阳戈

两个涨停后,恺英网络(002517.SZ)抛出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公告。

据恺英网络描述,2月28日的第四届董事会上,审议通过了《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的有关规定,为真实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资产价值及经营成果,恺英网络对合并报表中截至2019年12月31日相关资产价值出现的减值迹象进行了全面的清查和分析,对可能发生资产减值损失的资产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恺英网络2019年度拟计提资产减值损失约21.8189亿元。

来源:公告

这超21亿元的计提,绝大部分在商誉项目上。据恺英网络称,公司聘请了具有证券从业资质的专业评估机构对公司涉及的商誉相关资产组可收回金额进行了初步评估。可收回金额是指资产(或资产组、资产组组合)的公允价值减去处置费用后的净额与资产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的现值两者之间较高者。可收回金额低于账面价值的,按差额计提商誉减值。最终需要对浙江盛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浙江盛和)计提11.49亿元,对浙江九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浙江九翎 )计提9.55亿元。

来源:公告

据悉,受中国移动游戏市场增速放缓、行业监管环境趋严、产品上线不达预期等综合因素的影响,浙江盛和2019年实际经营情况与公司年初编制的2019年经营计划有较大差异。也因此,恺英网络根据浙江盛和目前已上线游戏的运营情况、游戏储备情况以及公司研发推广能力对浙江盛和2020年及以后年度现金流进行预测,预计需计提相应的商誉减值约11.4944亿元。

至于浙江九翎,恺英网络表示,此公司面临ChuanQi IP Co., Ltd.(传奇IP株式会社)发起的两项巨额国际仲裁,对方主张浙江九翎赔偿约80亿元,目前进入开庭审理阶段,公司对浙江九翎两个国际仲裁进展进行全方位评估。经初步评估,公司认为浙江九翎所涉两起国际仲裁判赔金额很可能超过浙江九翎净资产,可能导致浙江九翎在未来无法持续经营,于是公司于2019年末对浙江九翎进行商誉减值初步测试,预计需全额计提商誉减值9.55亿元。

2019年公司高管也麻烦不断。公开资料显示,2019年3月以来,恺英网络多位高管遭到刑事拘留,包括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王悦。去年10月8日,恺英网络对外公告称,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其后在去年10月25日,恺英网络确认称董事长金锋因涉嫌内幕交易罪被上海市公安局逮捕。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