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星巴克到迪士尼 你可以在更多地方吃到人造肉汉堡

从星巴克到迪士尼 你可以在更多地方吃到人造肉汉堡
2020年02月27日 15:10 界面新闻
图片来源:迪士尼图片来源:迪士尼

  原标题 从星巴克到迪士尼,你可以在更多地方吃到人造肉汉堡

  记者 张钦

  疫情对全球餐饮行业影响显著,但人造肉相关产品依然炙手可热。

  日前,星巴克宣布,其加拿大门店将引入与美国人造肉巨头Beyond Meat合作的植物肉早餐三明治。新菜单将于3月3日正式推出,涉及加拿大各地的1200家咖啡馆。

  Beyond Meat是美国最早成立的植物人造肉公司之一,目前它旗下的植物人造肉汉堡、香肠、肉碎等产品已在美国各大商超零售渠道售卖。零售渠道外,该公司也是诸如麦当劳、赛百味等餐饮店的植物人造肉供应商。

  实际上,今年1月星巴克便宣布了计划开发人造肉产品纳入菜单,还公开了到2030年的长期计划——包括减少供应链碳排放、节约咖啡生产用水和减少垃圾生产等。

  而加拿大一直是人造肉市场测试的练兵场。

  此前,麦当劳和肯德基以及加拿大本土快餐连锁店蒂姆·霍顿(Tim Horton‘s)、汉堡连锁店A&W Canada都优先选择在加拿大的部分门店提供人造肉产品。今年1月,尝到甜头的麦当劳还扩大了与Beyond Meat的合作,将加拿大人造肉汉堡的试点门店从28家扩大至52家,并将试点周期继续延长三个月。

  但星巴克决定把步子迈得再大些。它将跳过测试阶段,直接将植物肉三明治加入永久性的早餐菜单。对即将推行的植物肉产品,星巴克表现得信心十足,在此前的第一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这家公司甚至暗示,很快就会将植物肉早餐三明治推向其美国市场。

  就在星巴克宣布该消息的前一天,另一美国植物肉巨头Impossible Foods宣布与迪士尼合作。“Impossible Burger”将被写入迪士尼乐园、迪士尼世界和迪士尼游轮的菜单,成为“首选植物肉汉堡”。

  得益于此,Impossible Foods或将更顺畅地从超市货架、快餐领域进入到更多的娱乐消费场景。而迪士尼将为植物肉生产商带来可观的市场规模。根据MagicGuide的数据,迪士尼每年卖出的汉堡多达1000万个。

  在中国市场上,Impossible Foods比Beyond Meat领先了一步。2019年,Impossible Foods借上海进博会首次将旗下的人造肉汉堡带来中国内地;更早些的2018年8月,该品牌旗下的汉堡还正式登陆了香港市场。在进博会上,Impossible Foods CEO Patrick Brown曾向界面新闻透露,中国内地是重要消费市场,目前正在中国内地寻找合作方。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