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响“退堂鼓”:光通信盛会OFC还能如期相见吗?

频响“退堂鼓”:光通信盛会OFC还能如期相见吗?
2020年02月27日 16:45 C114通信网

2020年的开端并不美好,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肺炎疫情,打乱了全球范围的生产生活节奏。作为开年来移动通信行业最重要的盛会,筹备已久的MWC 2020巴塞罗那展,在多家重要厂商退出后,经GSMA评估决定取消本届巴塞罗那MWC 2020活动。这是自1987年开始举办33年来,首次取消。

当然,这不是唯一一个受影响的行业盛会。在光通信行业,眼下即将于3月8日-12日在美国举行的光纤通讯博览会及研讨会(OFC),也没能够独善其身。近日OFC的主要参展商Ciena,Lumentum相继宣布退出本次OFC 2020,理由是出于对员工、客户以及合作伙伴的安全和健康方面的考虑。

OFC作为行业盛会,涵盖商业展览和行业技术会议,已经成功举办44届。去年OFC吸引了65个国家,700多家参展企业,15500名国际光通信领域的专业观众,并开展了850多场技术研讨会,影响力可见一斑。

目前,OFC 已被公认为光通信领域中全球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专业性最强、影响力最大的国际性盛会。每年,OFC吸引了世界各地在光通讯领域专家前来会面、教学、交流,展示相关技术发展的前沿趋势,进而推动产业发展。

在Ciena退出此次展会后,根据Light Reading的报道,OFC组织者向其邮件回应,“我们很高兴地确认,OFC 2020的组织工作仍在进行中,并将继续壮大。会议将按计划于3月8-12日在加州圣地亚哥举行,届时将有高质量的技术方案和展览。OFC管理层致力于为所有与会者提供一个安全、健康的环境。我们尊重Ciena的决定,并将继续支持许多计划参加会议和展览的参展商。我们希望展会现场一如既往地热闹。与此同时,确认参展的企业可以在OFC官网上找到。”

Light Reading指出,Ciena放弃了十几场的演讲机会。通常情况下Ciena将会有100多人的团队参加OFC,包括销售人员,市场营销人员,工程师以及高管。

其实,不仅仅是这两家美国厂商退出了本届OFC 2020,早在美国政府暂停在过去14天内到访过中国的任何外国公民的入境之后,就有一部分中国厂商计划取消这次OFC行程。OFC也在其官网上表示,在这一政策的影响下,一些中国参展公司决定将不再出席此次展会。

与此同时,为了保障展会的如期举行,OFC官方发布了一些列措施,保障与会人员的健康和安全。OFC管理层表示,他们将积极遵循世界卫生组织(WHO),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以及地方政府和城市官员的政策和建议,努力确保急救人员接受足够的相关疫情培训,并能够评估和协助可能出现的流感样症状人员,同时预先甄别当地紧急救护设施,以便能够及时为有需要的与会者提供快速治疗。当然还包括一系列的消毒措施,营造并推进“免触摸”的展览和会议环境等。

尽管有这些措施能够在一定程度上给与会人员信心,但是仍未能改变两家企业退出的决定。要知道GSMA当初也是连续更新了4次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的一系列应对措施,最终在做了各项评估之后,取消了MWC 2020 巴塞罗那。

在光通信领域,特别是在光芯片和光器件方面,美国拥有很强的话语权,聚集了一大批优秀的企业,也是本次OFC 2020参展企业的主力军。要知道Ciena和Lumentum是各自领域的头部企业,而且也是美国公司。那么,头部企业开始退出本次OFC 2020,会不会引发更多的企业退出,从而导致与MWC 2020巴塞罗那一样的命运。

当然,这一切都只是猜测。如果取消,无论是对于OFC组织方还是参展方都会造成一定的损失,无论是在资金还是学术交流方面。按照OFC官网给出的最小展位的测算,一个3m*3m的展位,不含税5564美元左右,而这只是展位的费用。

距离OFC 2020的开幕还有十余天的时间,在此期间或许还会有更多的厂商宣布退出此次展会,也给本次展会能够顺利召开打上问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