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受喜爱 高通5G RAN技术推动5G核心网络变革

备受喜爱 高通5G RAN技术推动5G核心网络变革
2020年02月26日 13:47 天极网

原标题:备受喜爱 高通5G RAN技术推动5G核心网络变革

【天极网手机频道】北京时间2 月26日凌晨两点,高通举行了“What’s Next in 5G”线上发布会。会上高通总裁安蒙对5G RAN技术提出了独特的见解,并且分享了高通公司在5G RAN方面的技术以及与众多蜂窝通信设备厂商的合作。

  高通总裁安蒙认为:“5G部署的核心是RAN。”他表示,为了充分发挥5G网络的潜能、提供持续性5G体验,提高RAN的覆盖密度是关键。安蒙指出传统的仅部署宏网络的模式,也不适用于毫米波的发展。

  而另一方面,虚拟无线接入网(vRAN) 架构将会成为未来的发展趋势,在不久之后,vRAN部署将与5G网络同步发展,已达到提升RAN密度、满足5G网络部署需求的目的。

  据介绍,高通5G RAN平台是面向5G企业专网、室内毫米波、工业自动化和固定无线接入等新兴产业和应用提供高数据速率、大容量和低时延的网络服务的平台。该平台可以支持拥有大量网络需求的地方,例如体育馆和火车站等人流密集区域。

  目前,高通也正在与生态系统合作伙伴紧密合作进行vRAN的试验。高通的FSM100xx小基站5G平台已经处于领先,而高通今天宣布推出高通FSW 5G RAN平台,提供灵活可扩展且成本效益高的网络技术,支持公共网络、专有网络以及vRAN的部署。不少合作伙伴表达了对高通5G RAN平台的喜爱。

  高通高级副总裁兼4G/5G业务总经理马德嘉表示:“高通旨在通过提供领先的5G毫米波设备技术支持5G小基站和射频拉远设备在全球的部署。结合支持虚拟RAN和开放无线接入接口的强大能力和高度灵活性,高通5G RAN平台能够支持设备厂商解决紧迫的连接问题,为其用户提供5G赋能的可靠、稳健的卓越移动体验。”

核心网络5G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