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盟系统故障腾讯云背锅 涉事员工是否因为裁员自毁前程?

微盟系统故障腾讯云背锅 涉事员工是否因为裁员自毁前程?
2020年02月26日 09:26 运营商财经网

原标题:微盟系统故障腾讯云背锅 涉事员工是否因为裁员自毁前程?

更多资讯可登录运营商财经网(telworld.com.cn),也可关注微信公众号tel_world

运营商财经网 廖有丽/文

2月25日,针对媒体报道的微盟“删库跑路”事故,腾讯云官方回应称,腾讯云技术团队已经在第一时间与微盟对齐,研究制定修复方案。那么,到底谁会无故做这种破坏呢?


腾讯云背锅

盟是微信第三方服务提供商,于2019年1月15日在香港主板上市。3月24日晚间,微盟集团公布上市后首份业绩报告,2018年营收8.65亿元,较2017年同期增长62%,经调整净利润达5083.8万元,同比增长355.3%。经调整盈利7300万元,同比增长213.1%。

20194月,腾讯通过其子公司THL H Limited购入微盟集团9682万股已发行普通股。加上此前腾讯已对微盟集团持有5867万股(持股约2.92%),腾讯目前共计持有微盟集团1.55亿股,持股比例7.73%,跃升为微盟集团第二大股东。

此次微盟的事故严重。官方称,截止到2月25日7点,生产环境和数据修复都在有序的进行,预计2月25日晚上24点前生产环境将修复完成,微盟所有新用户将可恢复服务,老用户数据修复将可在2月28日晚上24点前完成。

据了解,近日微盟官网发布公告称收到系统监控报警,服务出现故障,大面积服务集群无法响应,生产环境及数据遭受微盟研发中心运维部核心运维人员贺某的严重破坏,目前研究制定生产环境和数据修复方案。让人好奇的是,贺某到底为何这样做呢?

微盟员工恶意破坏

原来,贺某于2月23日晚18点56分通过个人VPN登入公司内网跳板机,因个人精神、生活等原因对微盟线上生产环境进行了恶意的破坏。目前犯罪嫌疑人已经被宝山区公安局进行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承认了犯罪的事实。

微盟表示,正在拟定相关赔付方案来补偿因此次事故而遭受损失的商家,同时也对因远程办公而疏忽对员工的精神状态的关注而深表痛惜!

是否与裁员有关?

事件到这里似乎结束了。然而网友们却有不同看法。


有网友就爆料到。围观一下我裁员不给赔偿的前东家。微盟的这次严重事故,导致的一系列连锁反应,是否会形成原来的龙虎相争,到未来有赞一家独大的局面呢?

也有网友表示,这个技术也是头脑不清醒,被裁员不给赔偿去仲裁就行了,这样做虽然报复了一把,也影响了自己的一生。也有网友认为微盟这下把锅全甩给腾讯云。


其实,自进入2018年下半年,互联网公司裁员之声就此起彼伏。多数互联网创业公司来说都是生死关头,很多企业在裁员缩减过程中都爆发了一些大事。疫情当下,很多企业也开始裁员和降薪,为何贺某会冒这么大的风险自毁前程呢?或许可以从另外的角度来解读。

(责任编辑:廖有丽)



微盟腾讯云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