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发热病例如何出城回到北京?湖北司法厅回应:正在调查

武汉发热病例如何出城回到北京?湖北司法厅回应:正在调查
2020年02月26日 20:58 界面新闻

原标题:武汉发热病例如何出城回到北京?湖北司法厅回应:正在调查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记者 | 牛其昌

2020年2月26日,北京发布一例武汉返京确诊病例信息引发关注,舆论质疑,在离汉通道关闭的情况下,患者是如何出城的?对此,湖北省司法厅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相关情况还在调查中。

2月26日,北京市东城区新怡家园社区居委会发布的一则确诊病例提示称,2月24日,该社区出现一名新冠肺炎确诊案例,该名女士2月22日从武汉来京,18日在武汉曾有过发热症状。目前3名密切接触者已被隔离。

随后,北京市疾控中心具体介绍了这一病例情况:黄女士,2月18日开始间断性发热5天,伴咽部不适,当时居住地为武汉。黄女士2月22日凌晨2:00由其北京家属自驾车到京,经体温筛查后入住其家属所在的东城区新怡家园小区7号楼。

据悉,家属向社区报告上述情况后,黄女士于2月22日20:10作为武汉进京人员被送至集中隔离点隔离观察。2月23日19:00,黄女士因发热由急救车转运至东城区普仁医院发热门诊进行排查,2月24日被确认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并转运至市级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经综合研判,该女士进京后的密切接触者为其3名家属,无其他密切接触者。

值得关注的是,在离汉通道关闭的情况下,前期已有发热症状的黄女士是如何出城的?有知情人士向第一财经透露,此人系监狱刑满释放人员,在武汉当地已经确诊,属于武汉确认病例。此人刑满释放后,由北京家属自行开车去武汉接回。

对此,湖北省司法厅相关工作人员对界面新闻表示,今天下午在网上看到了相关消息,已经做了记录和报告,目前相关情况还在调查中。

据官方统计,截至2月23日,湖北监狱系统现有罪犯确诊病例323人,其中武汉女子监狱279人,沙洋汉津监狱43人,省未成年管教所1人;现有疑似病例10人。确诊罪犯中没有死亡病例,现有重症病例5人已转入地方定点医院,其余轻症患者将转入监狱方舱医院救治。

东城区新冠肺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