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大神还原120年前罕见照片:小女孩珍藏的猫咪留影

外国大神还原120年前罕见照片:小女孩珍藏的猫咪留影
2020年02月26日 19:54 快科技

原标题:外国大神还原120年前罕见照片:小女孩珍藏的猫咪留影

近日,国外视频博主Mathieu Stern上传了一部非常有趣且感人的视频——复原时间胶囊中拥有120年历史的古老照片。

他在老宅子中发现了一个属于20世纪初的小女孩的时间胶囊,其中装有一张女孩剪纸、小狗剪纸、花朵剪纸、一枚硬币、一个贝壳、一只怀表、一根笔以及两张装在信封中的照片。

这两张照片都是使用蓝晒法制作的照片,蓝晒法(Cyanotype),又称作氰版照相法,是英国科学家和天文学家约翰·赫歇尔爵士于19世纪发明的成像工艺。

不过由于岁月的沉淀,这两张照片早已模糊不清,无法分辨画面内容。

对此,视频博主清理并还原了这两张照片,他用柠檬酸铵铁和硫化铁钾溶液浸湿照片,干燥后再将其暴露于紫外线辐射中,随后再浸入水中,就可以将照片上松散的铁洗掉,并留下不溶的笔刷蓝。

最终两张照片都被修复成功,内容都是猫咪的留影,看起来像是这位小女孩的宠物猫,看起来她不想忘记自己深爱的这只猫咪。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