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众银行暂无IPO计划 网络流传的利润数据也不靠谱

微众银行暂无IPO计划 网络流传的利润数据也不靠谱
2020年02月26日 15:59 新浪科技综合

  原标题:独家丨微众银行暂无IPO计划,网络流传的利润数据也不靠谱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有关腾讯系旗下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上市的传闻突然乍起。

  2月26日,多家媒体报道称微众银行正在筹备相应的上市辅导计划,力争在2020年选择在A股IPO。

  对此微众银行当天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回应表示“暂无明确上市计划”。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传闻中,微众银行的2019年预计利润超过100亿,而估值则达到1100亿元人民币。并预计微众银行2023年估值可达7200亿元。

  另据记者从一位接近微众银行的机构人士处确认,上述传闻数据“并不靠谱”。

  “去年针对微众就有传这个数据,一直到现在还在传,但是这个财务数据和估值预测都非常不靠谱。”上述接近微众银行的机构人士表示。

  而据该人士猜测,之所以出现这一传闻,可能源于一些私募产品销售机构对于微众银行的上市前融资项目的夸大推介。

  “有一种可能是一些股权投资机构参与投资了微众银行的投资,并且将额度向客户分销,这个过程中存在夸大陈述、宣传的情况。”上述知情人士分析指出,“当然也不排除可能有部分机构借微众银行的名义在进行其他相关募资行为。”

微众银行IPO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