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润2020全球富豪榜:贝佐斯蝉联世界首富 马云位列中国第一

胡润2020全球富豪榜:贝佐斯蝉联世界首富 马云位列中国第一
2020年02月26日 10:39 DoNews

原标题:胡润2020全球富豪榜:贝佐斯蝉联世界首富 马云位列中国第一

DoNews 2月26日消息(记者 向密) 胡润研究院发布《2020全球富豪榜》。榜单显示,亚马逊56岁的杰夫·贝佐斯以9800亿人民币的财富蝉联世界首富,但其财富相较2019年下降5%;56岁的马云及其家族则以3150亿元人民币的财富位列中国第一,全球第21位。

榜单指出,全球十亿美金企业家人数增加346人,达到创纪录的2816人。其中,中国799位,美国626位,其次是印度、德国和英国,各有100余位。新增上榜富豪中,中国新增了182位,是全榜单新增人数的四成,是美国新增人数的3倍;美国新增59位,全榜单新增479位,只130人落榜 。

其中,杰夫·贝佐斯以9800亿人民币的财富蝉联世界首富,其财富比去年下降5%,主要是因为他与前妻麦肯齐达成了“史上最贵”离婚协议。麦肯齐以3,080亿人民币首次上榜,排在第22位。

欧洲首富70岁的伯纳德·阿诺特的排名继续迅速上升,以7500亿人民币的财富上升两位至第二位,较去年增长24%。去年11月,路威酩轩宣布以162亿美元收购蒂芙尼。

比尔·盖茨下降到第三名,尽管他的财富比去年增长10%,达到7400亿人民币;沃伦·巴菲特虽然财富增长16%,至7100亿人民币,但仍下滑一位,排在第四位;马克·扎克伯格财富增长5%,以5900亿人民币保持第五。

中国地区,马云及其家族财富3150亿元位列中国第一,全球第21位;49岁的马化腾以3080亿元排名中国第二,全球第22位;62岁的许家印以2310亿元排名中国第三,全球第31位。

从行业角度看,科技行业创造的财富占总财富的18%,其次是投资,占11%,零售占9%,房地产占8.5%。按人数计算,12.7%的上榜企业家主要财富来源是科技,其次是房地产,占9.6%,制造业占8.7%,投资占8.6%。1811人财富增长,其中479人为新面孔,新面孔中有一半来自科技(74人)、制造业(52人)、房地产(41人)、医药(43人)、零售(30人)和食品饮料行业(30人)。(完)

马云贝佐斯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