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官员称疫情影响仍不确定 谈论降息还为时过早

美联储官员称疫情影响仍不确定 谈论降息还为时过早
2020年02月26日 10:19 财联社

原标题:美联储官员称疫情影响仍不确定 谈论降息还为时过早

美联储官员称疫情影响仍不确定 谈论降息还为时过早

财联社(上海,编辑 周玲)讯,受疫情影响,美股已连续两天大跌,市场人士呼吁美联储应该尽快降息应对,不过据外媒报导,两位美联储官员周二接连表态,口径基本一致,即目前来谈降息还为时过早。

达拉斯联邦储备银行总裁罗伯特·卡普兰(Robert Kaplan)周二在出席一活动时表示,目前冠状病毒疫情仍不确定,美联储现在降低短期利率还为时过早。

“现在就判断它(疫情)与货币政策的关系还为时过早。”他表示,我仍然认为,我们还需要几周时间才能判断是否需要调整利率。

而美联储的二号人物——美联储副主席理查德•克拉里达(Richard Clarida)周二在全美商业经济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Business Economics)发表演讲时表示,美国会被全球环境所影响,美联储将根据需要考虑全球因素,继续观察疫情和相关的所有数据。

不过,他认为,现在讨论冠状病毒的爆发是否会导致美联储放松货币政策还为时过早。

克拉里达称,至少在第一季度,COVID-19病毒的爆发将对中国经济增长产生显著影响,并可能波及全球经济的其他领域。

他表示:“但现在就猜测这些影响的规模或持续时间,或它们是否会导致前景出现实质性变化,都还为时过早。”

克拉里达说,就目前而言,美国经济仍处于“良好状态”,劳动力市场强劲,经济活动温和。

美联储去年三次降息,将基准利率降至1.5%-1.75%的区间。

自去年10月的最后一次行动以来,官员们一直在暗示将暂停宽松政策立场,除非前景出现如此重大的变化。

经济学家支持降息应对

许多经济学家认为,美联储最终将被迫再次降息,可能是在4月份。

会计和咨询公司Grant Thornton首席经济学家黛安·斯威克在其推特上表示,美联储目前应该在最近一次议息会议上尽快降息以应对疫情爆发,正逐步成为经济学家中的主流观点。

牛津经济研究院(Oxford Economics)经济学家格雷戈里•达科(Gregory Daco)表示,美联储应迅速采取行动,避免落后于形势。他说,如果市场继续低迷,美联储可能最早在3月份就被迫降息。

“在这个阶段观望和等待是一个冒险的提议,”达科说。“不对金融市场信号做出反应,可能会加剧病毒对经济的影响。”

“眼下的风险在于金融状况,”格雷戈里·达科还表示,“真正的影响很小——但波动性,如果美元上涨、股市下跌,那就是直接的打击。”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