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巴迪将A220飞机项目卖给空客 将轨道交通卖给阿尔斯通

庞巴迪将A220飞机项目卖给空客 将轨道交通卖给阿尔斯通
2020年02月26日 10:07 运营商财经网

原标题:庞巴迪将A220飞机项目卖给空客 将轨道交通卖给阿尔斯通

更多资讯可登录运营商财经网(telworld.com.cn),也可关注微信公众号tel_world

运营商财经网 八卦叨/文

在美国的直接打压下,一家全球著名的飞机制造公司垮了。

最近美国讨论是否要禁止卖给中国商飞集团飞机发动机。但眼下真正倒霉的却是加拿大的庞巴迪公司。

庞巴迪已和空客就A220飞机项目所有权达成一致:庞巴迪将其在空客加拿大合资公司的全部股份转让给空客公司和魁北克政府,即刻生效。

这意味着:空客加拿大公司(负责A220项目)的持股比例调整为75%,魁北克政府持有25%。空客子公司同时收购了A220的生产工厂,庞巴迪被清除出自己创建的A220项目,也彻底退出了商用飞机市场。

不仅如此,法国生产铁路设备的大集团阿尔斯通也宣布,同意以58至62亿欧元的价格买下庞巴迪的轨道交通设备子公司——庞巴迪运输公司以扩大在中国等市场的占有率。预计收购于2021年上半年完成。

庞巴迪怎么会沦落成这样?原本庞巴迪的A220飞机是全球市场上极具竞争力的支线飞机,耗油少,运营成本低,对波音和空客造成了严重威胁。结果酿成大祸。

2017年9月:美国对加拿大庞巴迪公司的A220系列飞机征收219.63%的反补贴关,10月,美国商务部再作出征收79.82%的反倾销初步裁定。失去了在最大航空市场-美国的价格竞争力,让庞巴迪变成如今这个样子。

(责任编辑:黄婷婷)

庞巴迪阿尔斯通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