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国内智能手机出货量下降至3.96亿部 今年形势不容乐观

2019年国内智能手机出货量下降至3.96亿部 今年形势不容乐观
2020年02月26日 09:30 IT168

原标题:2019年国内智能手机出货量下降至3.96亿部 今年形势不容乐观

  根据相关资料显示,国内智能手机市场的出货量近几年以来一直呈下滑趋势,而到了2019年我国智能手机出货量仅为3.69亿,同比2018年下跌了7%。这也是自2013年后,首次跌破4亿部大关。预计受不可抗力的影响,2020年的出货量依旧会呈下降趋势,按照当前下跌的势头看来几年的出货量可能仅有3.3亿部。

  尽管造就国内智能手机出货量下跌的原因有很多,但不少企业对未来的智能手机市场还是持乐观的态度。例如,我国的三大通讯行业巨头之一的中国联通,他们认为随着5G时代的到来,国内乃至全球的智能手机市场都会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

  近日,中国联通在发布会上宣布,将提升自主销售能力作为促进产业链发展的措施之一。它显示,在今年预计的3.3亿部手机出货量中,将会有1-1.8亿部将是支持5G的型号。同时,中国联通还表示预计其旗下的渠道销量能够达到1.1亿部,将占今年国内发售的智能手机量的四分之一。

  中国联通(按用户数排名是全球第四大移动服务提供商)据说已与芯片,模块终端,应用内容和链渠道等领域的32个合作伙伴合作建立了5G终端创新联盟实验室以及中国的5G终端创新联合研发中心和5G终端应用合作创新中心。已经有预测表明,2020年售出的大多数5G手机将在中国发货。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