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期货罗旭峰:国债期货准入限制放开有望带动期市更大规模扩容

南华期货罗旭峰:国债期货准入限制放开有望带动期市更大规模扩容
2020年02月25日 17:15 界面新闻

原标题:南华期货罗旭峰:国债期货准入限制放开有望带动期市更大规模扩容

针对监管层允许商业银行和保险机构参与国债期货交易的消息,2月25日南华期货董事长罗旭峰表示,银行与保险公司持有利率债体量巨大,加入后可以极大提升国债期货流动性,增加各类债券通过国债期货设计利率类产品的可能性,增强国债期货的定价能力。

目前,银行与险资是利率债现券市场的主要参与人,商业银行持有国债现券的规模通常超过国债存量的60%。罗旭峰认为,国债期货准入限制的放开可以优化市场的投资者结构,促进债券期现货市场的投资者主体匹配。

他还特别提出,2010年股指期货的推出,带动了券商深度参与期货市场,并引发了我国期货市场的第一次扩容。“有理由相信,此次允许商业银行和保险机构参与国债期货,也将带来期货市场更大规模的扩容”。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