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爆Xbox Series X猛料:硬件光追、兼容四代Xbox

微软爆Xbox Series X猛料:硬件光追、兼容四代Xbox
2020年02月25日 00:07 新浪科技综合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本文来自快科技

  微软官方爆了一堆猛料,确认了下一代Xbox Series X主机多项看点,12TFLOPS性能、硬件光追,还有最受期待的兼容性,可以向下兼容四代Xbox游戏。

  不论索尼PS5还是微软Xbox Series X,新一代主机越来越像高端游戏PC了,这两款主机到底能强到什么程度?首先肯定是性能,从当前这一代开始就转向X86架构体系了,新一代则会超级强大。

  根据微软所说,Xbox Series X主机使用了“新一代定制处理器”,其实不用细说大家也都知道是7nm Zen2 CPU核心及RDNA2架构GPU核心了,GPU性能达到了12TFLOPS(12万亿次),是Xbox One性能的8倍,Xbox One X的2倍——提醒下,RX 5700 XT性能不过10TFLOPS。

  此外,Xbox Series X的GPU还支持VRS可变帧率技术,这是微软已经纳入DX12规范的3D渲染技术了,简单来说就是根据需要动态调整画质或者帧率,开发者可以在基本不影响画质的情况下降低渲染质量,提高游戏性能。

  GPU上的另一个重点就是基于硬件加速的DX光追,这也是为什么确定是RNDA2架构的原因,现在的RDNA一代架构是没有硬件加速光追的,只能说AMD对索尼、微软这样的大客户太好了,好东西都紧着他们用,自家显卡先不升级都不着急。

  其他硬件方面,Xbox Series X会用上SSD硬盘(而且还应该是NVMe技术的SSD),玩过PC游戏的都知道上了SSD硬盘有什么好处,载入时间大大降低,响应速度快多了。

  其他还有快速暂停/恢复、DLI动态输入延迟、HDMI 2.1接口、120fps帧速等等,不一一列举了。

  除了硬件级别的新技术之外,微软还确认了一些更值得关注的体验上的变化,那就是Xbox Series X支持“四代Xbox游戏”——什么意思呢,就是向下兼容之前的Xbox主机的游戏,包括之前的Xbox 360到Xbox One。

  不仅仅是兼容,微软还承诺这些游戏会有更稳定的帧数、更快的载入时间、载入时间、更清晰的画质、更高的分辨率等等,而且无需开发商更改额外的代码。

  还有一项技术就是智能分发,它可以让玩家不管使用什么主机都能快速获得所需的游戏版本,购买一次就能在各个Xbox主机上畅玩。

  最后,微软的XGP(Xbox Game Pass)也会继续在新一代主机上发扬光大,这是必须的。

XboxXbox One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