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解如何使用微软Windows 10X模拟器

详解如何使用微软Windows 10X模拟器
2020年02月25日 06:59 新浪科技综合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本文来自太平洋电脑网

  最近,很多有关微软Windows 10X的消息被爆出。

  尤其是相比现版Win10更新颖的UI设计,吸引了众多目光。

  好消息是,微软已于近期开放了Win10X模拟器的下载,让我们可以提早对这款操作系统一探究竟。接下来,小编就教你如何一步步完成Win10X模拟器的安装。

  首先需要说明的是,这是模拟器!并非实机操作系统,而且对电脑的软硬件要求是比较高的,如果你的电脑不符合要求,目前不建议体验。

  Win10X模拟器配置要求:

  1)CPU:Intel四核及以上处理器(支持Intel虚拟化),暂不支持AMD平台;

  2)内存:8GB以上,建议16GB。模拟器默认会占用4GB(允许更高),要想保证流畅体验,大内存是必需的;

  3)显卡:支持DirectX 11.0及以上版本/WDDM 2.4及以上模型构建的驱动;

  4)系统:Windows 10 21H1 Build 19500及以上版本(专业版/企业版/教育版);

  5)硬盘:推荐SSD,空闲空间15GB以上(Win10X镜像约占用5GB);

  电脑BIOS设置

  运行Win10X模拟器需要首先开启BIOS里的Intel虚拟化技术(Intel VT),具体步骤如下:

  1)首先进入BIOS设置;

  2)打开“高级设置”>“CPU设置”(不同主板该位置的名称可能不同,本例仅以ASUS B85 Pro主板为例);

  3)选择”Intel虚拟化技术”,将其状态设置为“开启”;

  4)重新启动电脑;

  进入Win10之后,还要再安装Hyper-V虚拟机。注意,这需要Win10专业版才能安装,家庭版是没有该功能的!具体步骤如下:

  打开“设置”>“应用”>“程序和功能”,在弹出对话框中点击“启用或关闭Windows功能”;

  勾选“Hyper-V”之前的复选框,点击“确定”按钮,Hyper-V装好后根据提示重启电脑即可;

  目前Win10X模拟器是在Win10应用商店提供,其中模拟器和镜像是分开下载的。

  不过由于微软暂未对中国内地开放,下载前需要首先进入“设置”>“时间和语言”>“区域”,将“国家和地区”修改为“香港特别行政区”。

  下载Win10X模拟器

  1)启动Win10应用商店;

  2)搜索“Microsoft Emulator”,结果出现后,点击“获取”按钮开始安装;

  下载Win10X镜像文件

  1)再次点击Win10应用商店搜索栏,搜索“Windows 10X Emulator Image”,点击“获取”按钮;

  2)稍等片刻,页面变成“安装”按钮后,再次点击开始下载。镜像文件较大,约5GB左右,不过下载速度还是很快的,如果网速给力的话,也不会等待很长时间;

  下载完成后,就能在开始菜单看到新装好的Microsoft Emulator了,打开后会弹出以下界面。

  这里会显示出当前电脑的硬件配置,以及自动加载好的Win10X镜像版本号,点击“Start”按钮即可启动Win10X。

  此外你也可以通过旁边的“Edit”按钮,为模拟器分配更多的运行内存(默认4GB)。

  具体数值根据您电脑的实际情况来定,比如小编的电脑是24GB内存,便分配给了模拟器6GB。当然这里不设置也没有问题,默认的4GB也是OK的。

  首次启动会弹出一个警示框,这个不用理它,直接点击“Retry”按钮即可。

  如果一切无误,就会进入启动过程。启动过程与Win10类似,用时大概30秒,不过由于是模拟器,目前还不能确定这是否就是Win10X的最终表现。好吧,接下来就是Win10X的“全身照”!

  美图欣赏

  由于上手时间还短,这里就不做详细介绍了。贴几张截图,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先行预览一下。

  开始菜单可以从任何一个屏幕调出(模拟器默认给出了两块屏幕),取消了磁贴,搜索栏与Cortana被调整到顶端。菜单不是全屏,不会遮挡掉后面已经打开的应用。

  设置界面与Win10相同,里面的功能也差不太多。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Win10X没有窗口概念,所有的应用启动后都会自动全屏(半个屏幕),这一点其实和Win8很类似。

  传说中的UWP资源管理器,不过没有太多惊喜,很丑而且功能很一般,目前只有复制、粘贴、删除等一些简单功能。

  这是快速操作栏,相当于Win10通知中心的下半部分。

  音量、屏幕亮度可以通过滑杆直接调节,比起现版的Win10要方便很多。关机菜单被移到了这里,这也是和Win10最不一样的地方。

  这是壁纸更换面板,由于有两块屏幕,相比Win10算是多了一项实机预览功能。

  不过传说中的“动态壁纸”,并没有看到。

  以下都是一些应用截图,和现版Win10也差不多,大家可以快速体验一下。

  日历和地图

  Alt+TAB界面,一样的味道,但显然对竖屏做了优化

  内置的Windows Mail和Chromium Edge,还有软键盘

  这是记事本界面,由于Win10X没有窗口概念,因此记事本也是全屏的,模拟全屏!

  写在最后

  以上就是安装Win10X模拟器的全部过程,稍后我们还会对软件功能做更深入的介绍,欢迎关注!

模拟器内存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