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本田称雅阁1月销量好 但因“失速门”质量登“2019车企丑闻榜”

广汽本田称雅阁1月销量好 但因“失速门”质量登“2019车企丑闻榜”
2020年02月24日 10:14 运营商财经网

原标题:广汽本田称雅阁1月销量好 但因“失速门”质量登“2019车企丑闻榜”

更多资讯可登录运营商财经网(telworld.com.cn),也可关注微信公众号tel_world

运营商财经网八卦叨/文

近日,广汽本田公布了2020年1月份的最新销售数据,数据显示,广汽本田总共售出新车76650辆,其中十代雅阁销量最多拿下22118台,远超凌派和缤智的成绩,算是新年有个开门红,不过2019年雅阁因失速门影响还是不小,甚至还因此登上了“2019年度车企丑闻榜”。

事件起因是多名车主投诉雅阁汽车在高速等危险路段突发性的无动力情况,“高速行驶在路上,突然没有动力,随后仪表盘故障码显示,再踩油门转速提升,但是此时已经没有速度,只能靠着惯性让车停在路边。然而熄火后再重新起车,这款车的问题竟然又消失了!”

好在雅阁的反应迅速,随之召回22万辆问题车辆,广汽本田官方对“失速”问题给出调查结果,称发动机中冷器出口处空气流速设计存在缺陷,车辆在大雨等高温高湿环境下行驶时,可能导致少量冷凝水在中冷器出口处聚集,在这种情况下急加速时有冷凝水滴被吸入燃烧室造成发动机缺火,极端情况下可能使发动机进入保护模式,从而导致车辆出现行驶中加速受限等情况。

这也是官方对失速门的回应,虽然还是很多车主并不买账,甚至一度影响雅阁的销量,很多人在看到消息后就打消了购买的念头。

不仅如此,据了解,失速门不止存在于十代雅阁车型,还涉及锋范、飞度等搭载1.5地球梦发动机的部分车型。不少车主爆料自己也曾有类似遭遇,且车辆不限于十代雅阁。甚至有微博认证大V,以及本田其他车型车主称,思域、飞度等也存在“失速”的问题,且都还在质保期内。

可以说,经历这一波丑闻发酵,后续给广汽本田带来的影响不小。

(责任编辑:秦佰铃)

广汽本田雅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