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想你49.53亿出售百草味加码红枣主业 百事饮料接盘致力线上增长

好想你49.53亿出售百草味加码红枣主业 百事饮料接盘致力线上增长
2020年02月23日 22:15 财联社

原标题:好想你49.53亿出售百草味加码红枣主业 百事饮料接盘致力线上增长

好想你49.53亿出售百草味加码红枣主业 百事饮料接盘致力线上增长

财联社(郑州,记者 王平安)讯,2月23日晚间,好想你(002582,SZ)宣布将百草味母公司郝姆斯出售给百事饮料,售价为7.05亿美元。好想你将因此获得大额现金,加码红枣主业,而百事饮料希望凭借百草味卓越的直营终端消费者能力,助力百事实现线上市场的增长。

好想你公告显示,公司已与百事饮料(香港)有限公司(简称百事饮料)达成最终协议,以7.05亿美元(约49.53亿元人民币)出售旗下杭州郝姆斯食品有限公司(简称郝姆斯),而郝姆斯为线上休闲零食知名品牌“百草味”的母公司。

对于此次交易,好想你董事长石聚彬认为:“作为全球领先的饮料和休闲食品公司,百事公司深耕中国多年,拥有强大的零售运营和创新能力。我们相信百事公司将带领百草味实现进一步增长。”

在此次交易完成后,好想你将剥离“百草味”品牌,专注于“好想你”品牌的红枣业务。另外,通过本次交易好想你将获得近50亿现金的丰厚财务回报。好想你在公告中称,该部分现金主要用于支持红枣主业发展,布局县域特色农产品,改善财务状况以及强化股东回报。

关于出售百草味后好想你的未来发展,石聚彬称:“好想你将聚焦‘红枣+’战略,拓展地方特色农产品,围绕红枣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打造供应链,实现乡村振兴、多方共赢。同时,将继续围绕公司主业,投资并购优秀的食品企业,实现公司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好想你出售百草味获得现金回报,百事饮料购入百草味则是“看中”了百草味的线上力量。

百事公司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柯睿楠表示,“百草味丰富的产品品类、轻资产和聚焦电商的模式与我们中国的现有业务高度互补。”

百事饮料希望收购百草味,增强百事的线上能力,“百草味卓越的直营终端消费者能力将助力百事实现线上市场的增长。同时,也能通过百草味本土品牌的特色为百事带来多元化的产品组合,适合于线上线下多渠道分销。”柯睿楠表示。

另外,收购百草味也是百事“中国计划”的一部分,柯睿楠称,“我们致力于加速全球主要市场的增长并进一步实践‘植根中国,服务中国,携手中国’这一长期承诺。”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交易尚需获得好想你股东批准,并取得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反垄断局的批准同意。

好想你红枣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