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荣耀1月流水或达92亿 游戏龙头股打响“抢人战”

王者荣耀1月流水或达92亿 游戏龙头股打响“抢人战”
2020年02月23日 09:00 IT时代网

原标题:王者荣耀1月流水或达92亿 游戏龙头股打响“抢人战” 来源:华夏时报

春节季是在线娱乐行业的旺季,今年又叠加疫情、复工延迟的影响,游戏等行业的流量更加梦幻。中银国际证券在一份研报中称,疫情或带来2020年手游行业整体收入增速中枢上移,A股游戏龙头公司市值迎来估值中枢上移和业绩增长带来的双重驱动。

游戏板块春节后开启狂欢。东方财富网数据显示,A股网络游戏板块从2月3日的8010点,一路飙升至2月21日的9392点,背后是板块市值超千亿元的增加。

业绩超预期的目标在前,不少游戏龙头股已等不及疫情更加稳定便开始抢夺人才。记者从多家游戏龙头公司的相关人士处获悉,游戏公司近期纷纷搞起了“无接触”招聘,免去了招聘方和应聘方对于实体空间内招聘不利于疫情控制的担忧。

2月4日,巨人网络(002558.SZ)在一份公告中披露,公司手游业务春节期间持续创新高,多款主力产品人数与收入超预期,此外端游业务表现稳健,公司预计今年海外业务将在整体战略布局中率先发力,迎来多款产品齐头并进的局面。

记者从巨人网络相关人士处获悉,公司于2月14日开启了“无接触招聘”,公司所有岗位面向社招人才开启全程线上招聘,候选人可在线投简历、在线面试,实现不出家门,远程入职。

同花顺数据显示,巨人网络股价2月3日盘中曾触及16.29元的阶段低点,此后不断反弹,2月21日,该股走出一条大阳线,报收19.7元,涨幅7.89%,总市值约398.8亿元。

世纪华通(002602.SZ)同样从2月3日附近走出一波反弹,股价从11元水平一度直逼16元高点。2月21日,该股报收于14.69元,市值约875亿元。

世纪华通旗下游戏品牌盛趣游戏相关人士向《华夏时报》记者表示,公司同样也在开展“无接触招聘”。该人士提供的资料显示,招聘流程包括线上投递、远程面试、电子offer等,岗位包括程序开发类、研发策划类,研发美术类,以及游戏运营、软件开发、游戏测试等。

“猎头们感觉都迫不及待了。”A股一家游戏公司不愿具名的员工日前向记者感叹道。疫情之下,既有受冲击企业采取裁员“退守”的现实,也有旺季行业担心人才储备不够的忧虑。

远在港股的龙头腾讯控股(00700.HK),2月3日收涨1.88%至380港元,到2月14日盘中一度触及420港元的阶段高点。

光大证券在研报中预计,腾讯的《王者荣耀》今年1月流水可能会创纪录。“受益于疫情影响带来的用户回流,我们认为《王者荣耀》2020年春节日均DAU或超过2019年的9210万,接近2018年的1.29亿水平。我们预计2020年春节期间《王者荣耀》DAU1.2亿,则1月流水或达92亿元左右,超过2019年2月的70亿左右月流水纪录。”

根据腾讯控股相关人士向《华夏时报》记者提供的资料,包括游戏业务线在内的集团岗位,也都在实行远程招聘,可以实现电子签offer,远程入职。

一位美股游戏公司从业人士向记者表示,此次疫情并非让所有游戏公司都赚得盆满钵满,“据我了解,疫情造成的是两极分化更为严重”,因为“小厂要考虑到研发周期的问题,疫情造成延期复工等因素,这就让游戏研发的进度搁置,然后再加上和大厂、平台、工会等分利润,所以小厂的研发成本能否回本是很难预料的”。【责任编辑/孟亮】

来源:华夏时报

疫情新冠肺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