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放弃每一个救治机会

不放弃每一个救治机会
2020年02月23日 06:05 经济日报

原标题:不放弃每一个救治机会

江西与湖北一衣带水、隔江相望。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形势,江西举全省之力、集优质资源、派精兵强将,全力对口支援湖北随州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

2月18日,江西支援随州市医疗队第三批队员经过紧张的培训,随即各自奔赴战场——病房。截至目前,在随州市抗击疫情一线集结的“江西力量”已累计超过400名,其中医护人员389名。

“一切工作都要围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聚焦提高治愈率、降低死亡率的目标推进,不放弃每一个救治机会。”这是江西省支援随州医疗队的信念。前方指挥部各工作组、医疗队各项工作有序、有力、有效运转,第一时间建立了与随州市的沟通机制、三方专家会诊工作机制等,打通了双方联动的绿色通道。同时,加强对随州市疫情形势的科学研判,帮助当地完善疫情防控措施。

一位出院患者动情地说:“我们能这么快康复出院,离不开江西医护人员的帮助。你们是江西来的白衣天使,增强了我们战胜疾病的信心和勇气。”

南昌市进贤县人民医院ICU副护士长邓小香是一名“火线”上的战士。2月10日,她与江西医疗队战友们一道支援随州市中心医院新冠肺炎重症病房。“当天正式加入战斗,病区里忙碌的白衣战士,耳边各种仪器的嘀嘀声此起彼伏。输液、采标本、翻身……所有的治疗和护理,只要病人需要,我们一样都不落下。”邓小香在日记中写道。

前方战“疫”正酣,后方备足弹药。江西省卫生健康委疾控处处长何晓军透露,江西进一步储备了疾控专家后备力量,随时根据需要支援随州疫情防控工作。江西省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处长谭友文说,全省现有医疗资源将作为援助随州医疗队后备力量储备,随时予以支援,确保打赢江西省对口支援随州疫情阻击战。

“随州,你不孤单,更不会被放弃!”这是江西医疗队一名队员的深情话语,也是江西所有医务人员的心声,更是江西人民对随州人民的庄重承诺,赣鄂两地决战决胜的底气。

疫情新冠肺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