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战“疫”倒下 儿子接力坚守

父亲战“疫”倒下 儿子接力坚守
2020年02月23日 06:04 经济日报

原标题:父亲战“疫”倒下 儿子接力坚守

2月13日上午,在防控一线连续奋战20天的河北柏乡县城阳村村干部李增运,因劳累过度倒在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战场上。儿子李占华处理完父亲的后事,义无反顾地重新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续写着父亲的初心和使命。

在李占华眼中,父亲李增运是个为干好工作敢拼命的人。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和有着46年党龄的老党员,李增运长期工作在农村基层一线,任劳任怨,把全部心血都放在了城阳村的发展上。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李增运第一时间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走家串户,进行宣传、摸排、劝导、隔离等工作,渴了,喝口矿泉水;饿了,泡包方便面;困了,就趴在帐篷里的桌子上打个盹……

“拼命”的李增运最终倒在了他坚守的工作岗位上。“在当前疫情防控关键时刻,我们决定丧事简办,这也是父亲生前的遗愿,愿他老人家一路走好。”李占华悲痛地说,“父亲经常教育我,共产党员在关键时刻,要能站得出来顶得上去。”

处理完父亲的后事,李占华主动请缨回归防控队伍,村党支部考虑他情况特殊,希望他在家休息2天。可李占华说:“我是李增运的儿子,更是一名共产党员,父亲一定会支持我这样做的。”

“李占华与他父亲一样,从疫情发生以来,一直都坚守在防控一线。”城阳村党支部书记侯建霞说,李占华是一名“胡同长”,有自己的“责任田”——与另一名党员共同负责37户140人的体温监测、疫情排查、宣传教育等工作。

回到防控一线后,李占华每天忙完自己的“责任田”后,就会主动出现在村口值勤卡点,与其他值勤人员一起,把好进村的第一道防线。“这里是父亲最放心不下的地方,每天在这里站站岗,也算是尽尽孝心吧。”李占华说,“我会遵从父亲的叮嘱,坚守岗位,疫情一日不除,自己一日不退,打赢这场防疫战,告慰父亲的在天之灵。”

疫情新冠肺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