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复工确保市场供应

提前复工确保市场供应
2020年02月23日 06:04 经济日报

原标题:提前复工确保市场供应

“1月27日,我们就开始复工复产了。”中盐集团一位负责人对记者说。

1月23日,武汉封城。湖北省内10家食盐定点生产企业全部停止向省外供应食用盐,西北五省区、京津冀、东北三省食盐库存告急。为保障疫情期间食盐供应,按中盐集团部署,1月27日,正月初三,中盐榆林公司提前复工,开足马力,全力生产,源源不断供应市场。

榆林公司的提前复工,拉开了中盐集团全系统复工、复产保供应的序幕。

疫情暴发后,中盐集团在切实做好自身防控的基础上,迅速恢复产能,积极组织食盐、医用氯化钠、消毒液等物资的生产和运输调配。春节期间,中盐集团每日对全国食盐市场进行监控,全力做好生产调度,旗下企业保持24小时应急值守,全国各地食盐市场供应稳定。春节假期延长期间,重点生产企业进入战时状态,开足马力保障产品供应,坚决落实好国家盐业公司兜底保障责任。2月3日,中盐集团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要求各企业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全年生产经营谋划,对复工复产、安全生产等工作进一步布置,建立了疫情防控期间党委联系点制度,及时掌握基层在防疫、复工复产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帮助解决基层实际问题。

中盐集团旗下医用盐生产企业中盐云虹公司,全力组织医用氯化钠的生产供应。春节期间,该公司向湖北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指定输液企业紧急配送医用氯化钠,1月27日起先用库存发运,圆满完成一周内向指定输液企业供应700多吨医用氯化钠的紧急任务,同时还向透析产品企业等其他使用医用氯化钠的相关单位做好供应。截至2月13日,该公司累计向输液企业等相关单位供应医用氯化钠1408吨,目前库存552吨,日产量150吨,产量和销量比去年同期都有大幅增长,保证了市场供应。中盐舞阳公司抗击疫情期间已累计向中盐云虹公司运输46车皮共计3060吨医用氯化钠原料盐,为全力保障医用盐足量供应作出了积极贡献。

中盐集团所属中盐红四方公司是次氯酸钠消毒液产品生产企业。1月27日,该公司接到属地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指令,要求做好次氯酸钠消毒液(有效氯6%)生产,并定点存储。该公司立即组织四班两运转,24小时连续满负荷生产次氯酸钠,日产量从原先的200吨/天增加到260吨/天,装置产能达历史新高。1月28日上午圆满完成首批12.25吨专用桶装次氯酸钠消毒液的紧急任务,并持续稳定供应。截至2月13日,中盐红四方已累计生产专用桶装次氯酸钠10595桶,向当地应急管理局及相关单位应急配送9737桶,圆满完成了地方政府疫情防控物资的调配任务。与此同时,中盐红四方还向安徽省内及江苏南京等地自来水厂、84消毒剂厂等单位供应常规次氯酸钠3674吨。

目前,除位于湖北省的企业外,中盐旗下食盐生产企业自1月27日起已陆续恢复生产,持续保障各地食盐供应。中盐集团全级次企业复工复产率已达84.7%,排除因政府要求延迟复工的企业,食盐生产企业复工复产率已达93.3%,开工企业达产率平均在80%左右,食盐产能最高可达到5500吨/日,且还在持续提升中。

疫情新冠肺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