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ntar Worldpanel:2019年中国快速消费品支出增长5.3%

Kantar Worldpanel:2019年中国快速消费品支出增长5.3%
2020年02月23日 02:52 199IT

原标题:Kantar Worldpanel:2019年中国快速消费品支出增长5.3%

Kantar Worldpanel的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城镇快速消费品(FMCG)支出增长5.3%,同比增长0.2%。在生鲜食品推动通胀上升2.9%的情况下,政府公布的零售额增长保持在8%。另一方面,2019年人均GDP首次突破1万美元大关,表明中国经济持续发展,增长质量不断提高。

2019年第四季度家庭包装食品消费增长3.1%,2019年全年增长2.5%。2019年家居护理类增长8%,个人护理类增长11.5%。

在所有地区和城市中,西部地区和地级市涨幅分别为6.7%和5.9%。现代贸易(含大卖场、超市、便利店)增长1.1%,比2018年回落1.2%。电子商务在快速消费品领域增长36.2%,78%的中国城市家庭在过去一年中至少在网上购买过一次快速消费品,过去一年的平均购买频率为14.5次。

2020年会发生什么?

1.大公司在拥抱数字化转型和运营模式多元化的过程中期待复苏

尽管大型超市的客流量减少了,但他们正在积极拥抱数字化转型,并采用新的门店业态和运营模式来实现增长。

2.加强O2O服务,提升客户体验

客流量下降是实体商店的普遍挑战,因此,赢得消费者的关注和提高购物篮规模是增长的关键。

3.随着空间变得更加杂乱,小门店的竞争也越来越激烈

不断增长的商店租金和人工成本,以及消费者对便捷购物体验的强烈需求,要求商店每平方米产生更高的销售额,并为客户提供更简单的商店布局。

4.继续推进区域整合

2019年中国前十大实体零售商在现代贸易中的份额只占不到60%,即使在东部地区也是如此。

5.中国电商巨头在中国二三线城市下双倍关注

近三年来,二三线城市电商渗透率差距缩小,75.7%的三线城市消费者使用电商购买快消品。阿里巴巴在聚划算上投资了100亿元人民币,表明其致力于刺激二三线城市的进一步增长。这一级城市为2019年阿里巴巴贡献了70%的新活跃客户。

199IT.com原创编译自:Kantar Worldpanel的 非授权请勿转载

电商阿里巴巴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