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石公主”号下船游客出现首例确诊,23人下船前未经核酸复测

“钻石公主”号下船游客出现首例确诊,23人下船前未经核酸复测
2020年02月23日 09:49 界面新闻

原标题:“钻石公主”号下船游客出现首例确诊,23人下船前未经核酸复测

图片来源:图虫

在船上确诊了634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的“钻石公主”号邮轮已经下客完毕,此后又陆续有乘客确诊感染。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报道,日本枥木县22日宣布,该县一名新确诊感染的女性就是“钻石公主”号上的乘客。报道称,这名60多岁的女性在本月14日就在船上进行了核酸检测,15日检查结果为阴性。19日,该名乘客成为首批443名结束隔离后下船的乘客之一。

她在下船后就回到了家,随后因身体不适就诊,22日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报道称,这是日本首例下船后确认感染病例,也是首例在结束船上14天隔离期后确诊感染的病例。

日本厚生劳动相加藤胜信22日在记者会上承认,有23名“钻石公主”号乘客在结束隔离期下船前没有再次进行新冠病毒核酸复测。核酸检测呈阴性本应是乘客下船的重要条件之一。加藤胜信称,这是因为操作上的失误, 并表达懊悔之情,承诺不会再让类似情况发生。

此外,从船上搭乘各国撤侨包机回国的外国人中,已有25人确诊,其中包括美国籍18人、以色列籍1人、澳大利亚籍6人。

另据日本共同社消息,日本国内22日共计新增新冠病毒确诊病例26人,分布在北海道、东京都和栃木、千叶、神奈川、石川、爱知、和歌山、熊本各县。

其中北海道共有9人确诊感染,年龄在10至80多岁,男女均有,据悉也包括重症患者。东京都宣布都内1名60多岁男性感染。

千叶县政府称,一名家住东京的50多岁女性公司职员感染新冠病毒,并在老家所处的千叶县确诊。此外,千叶市立初中的60多岁女教师和县内一名30多岁女性也确诊感染。

爱知县名古屋市新增4名感染者,为1名40多岁女性和3名60多岁的男女。

截至目前,日本累计确诊新冠肺炎感染病例769例。

新冠肺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