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三分之二确诊病例治愈出院 多数外资企业复工复产

湖南三分之二确诊病例治愈出院 多数外资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22日 18:38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湖南三分之二确诊病例治愈出院 多数外资企业复工复产

  (抗击新冠肺炎)湖南三分之二确诊病例治愈出院 多数外资企业复工复产

  中新网长沙2月22日电(王昊昊)湖南省卫健委22日透露,截至21日24时,湖南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1013例,累计报告重症病例144例,现有重症病例37例,死亡病例4例,出院病例670例,在院治疗339例。这意味着,该省累计确诊病例中,三分之二的患者已治愈出院。

  21日0时至24时,湖南省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新增确诊病例2例。这是该省自15日以来,连续第六天新增病例数少于3例。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趋势逐渐向好的同时,多数在湘外资企业成功复工复产。作为旺旺集团投资大陆的第一家工厂,湖南旺旺近年来不断在湘追加投资、扩大生产。旺旺集团湖南总厂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厂自10日复工以来,已有15条生产线复工复产,千余名员工正式上班,全员实行两班倒生产。

  据湖南省商务厅统计,该厅调度的2407家招商引资重点企业(主要为规模以上生产型企业),截至18日已有2157家企业复工复产,占比约9成;其中重点外资企业200家,已复工复产190家,占比95%。

  为保障企业顺利复工复产,湖南先后出台了一系列“真金白银”举措。湖南省人民政府印发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促进企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从税费减免、金融支持、贷款贴息、用工补贴等环节,提出了10方面共30项政策措施,包括加快出口退税进度,加快农产品、食品准入进程,压缩检疫审批时长,简化疫情防控相关物资进口、捐赠等进口购付汇流程和材料。

  针对外贸企业可能面临的订单逾期等问题,湖南省商务厅及时发布《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外贸企业稳定发展的若干措施》,着力帮助此类企业解决职工返岗、招工、原材料供应、物资运输等实际困难,协调为企业无偿出具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材料,免费为因疫情引发与海外客户产生争议纠纷的企业提供涉外法律支持等。(完)

疫情新冠肺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