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入因子提升至25% 富时罗素纳A第一阶段完成

纳入因子提升至25% 富时罗素纳A第一阶段完成
2020年02月22日 07:02 上海证券报

原标题:纳入因子提升至25% 富时罗素纳A第一阶段完成

  纳入因子提升至25%

  富时罗素纳A第一阶段完成

  (上接1版)

  主动资金有望择时进场

  根据安排,今年MSCI、富时罗素等国际指数针对A股的扩容将有所放缓,由此带来的被动增量资金也会相应减弱。但部分机构预计,2020年来自海外的主动资金仍有望布局A股。

  瑞银证券投资研究部中国策略主管刘鸣镝表示,假设2020年MSCI对A股的纳入因子不上调,估算流入A股的境外主动资金有望达到3000亿元人民币。

  全球最大的对冲基金桥水基金最新持仓显示,其去年四季度再度小幅加仓2只在美国上市的中国ETF,并对阿里巴巴、京东等中概股公司保持较高仓位。

  截至2月21日,作为境外资金的主要渠道,北向资金2月净流入额达409.25亿元。今年以来累计净流入793.16亿元。

  天风证券策略团队认为,当前,摩根大通、普信等海外共同基金持有A股的比例仍小于A股在MSCI等国际指数中的配置比重。因此,短期即便国际指数纳入A股比例不提升,A股部分优质资产的高盈利能力和回报率优势,也会吸引更多海外主动型共同基金继续增加A股配置。

富时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