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对一”帮扶 “点对点”服务

“一对一”帮扶 “点对点”服务
2020年02月22日 06:24 经济日报

原标题:“一对一”帮扶 “点对点”服务

本报讯 记者蒋波、通讯员钱爱仁报道:2月20日,江苏启东市出台《关于全力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发展的稳就业保用工措施》,就精准解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企业招工难提出有针对性的措施。

据介绍,针对企业存在用工紧缺、招工难、供应链运转不畅、防疫物资短缺等问题,启东从强化财政政策支持、提升金融普惠力度、减轻企业运行负担、稳定企业经营发展、完善企业服务机制五大类18个方面加以扶持。

在强化财政政策支持方面,先期设立不低于1亿元的企业应急纾困专项资金,全力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发展。因防控疫情工作需要扩大产能或实施技术改造的企业,对其新增设备投资部分,给予10%财政补贴等优惠措施。此外,针对外贸、电动工具、房地产等受疫情影响较重的行业,另行制订专项扶持政策。

在解决用工难方面,启东开通了外地员工返程绿色通道,免费组织外地员工返回启东,加大对外招聘力度,优化招工服务方式。例如,对企业组织外地员工集中返回的,给予包车费全额补贴;对市外劳务合作基地统一组织务工人员集中体检、包车输送来启东返岗的,给予体检费、包车费全额补贴。

为完善企业服务机制,启东还组织1000多名机关干部,一对一挂钩帮服企业,做到防控机制到位、检疫查验到位、设施物资到位、内部管理到位、宣传教育到位和安全生产到位。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