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球防范争取了宝贵“时间窗口”

为全球防范争取了宝贵“时间窗口”
2020年02月22日 05:04 北京日报客户端

    据新华社日内瓦2月21日电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陈旭20日说,中方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措施不仅保护了中国人民的生命健康,同时为全球做好防范准备争取了宝贵“时间窗口”。各方对中方防控工作给予理解和支持,已经有160多个国家领导人和30多个国际组织负责人对中国表示慰问和支持。

    陈旭向参加记者会的各国记者介绍说,目前中国共派出3万余名医护人员、调集200多个医疗队和3个移动P3实验室支援湖北。奋战在一线的广大医务人员表现出奉献精神、职业操守和高度的责任感。

    他表示,知名医学期刊《柳叶刀》在线近日发表通讯文章,来自8个国家的27名知名公共卫生科学家签署了一份声明,对参与疫情抗击的中国科研、公共卫生、医务工作者表示支持,“中方感谢他们的声援”。

    据新华社北京2月21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中国-东盟关于新冠肺炎问题特别外长会20日在老挝万象举行。东盟及东盟国家各界人士表示,中国政府应对疫情措施全面、高效,相信中国有能力战胜疫情。此次特别外长会的召开显示东盟与中国在共抗疫情、强化医疗卫生合作方面的决心和诚意,体现双方同舟共济、守望相助。

    东盟秘书长林玉辉表示,面对疫情,中国政府采取了有目共睹的强有力措施,东盟对此高度赞赏。中方就疫情进展向东盟进行了及时、充分的通报。疫情绝非中国一国之事,各方必须共同努力应对。2003年,东盟与中国联手开展并加强防治“非典”的合作,积累了很好的经验。面对此次疫情,东盟愿与中国加强政策和专业层面的沟通协调、共克时艰。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