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证明大黄蜂能在黑暗中找到它们以前见过的东西

2020年02月22日 02:19 cnBeta

原标题:研究证明大黄蜂能在黑暗中找到它们以前见过的东西 来源:cnBeta.COM

人类有着巨大的大脑,能够以一种允许不同感官检索信息的方式存储信息。科学家称之为多感觉整合,它允许人类形成世界的心理图像,是我们意识的关键部分。现在科学家发现,一些昆虫可以在它们的小脑袋里通过不同的感官识别物体。这项研究来自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和悉尼麦格理大学。

研究人员发表的研究表明,大黄蜂可以在黑暗中找到它们以前见过的物体。在他们的实验中,大黄蜂被阻止在光线下接触物体。他们被训练在一种物体中寻找有益的糖水,在这个实验中是立方体或球体,另一种是苦味奎宁溶液。

当科学家们关灯时,蜜蜂更喜欢以前有回报的东西,花更多的时间去探索它。大黄蜂也能用另一种方法解决同样的问题。当蜜蜂学会在黑暗中找到一个特定的形状,然后在光线下进行测试时,它们再次倾向于用触觉来判断所学的形状是否值得。

科学家说这种能力叫做跨模态识别。该项目的一位科学家说,研究小组的研究结果表明,大黄蜂不会把感官当作单独的通道来处理,它们的感官是以某种统一的表现形式聚集在一起。该项目的一位科学家说,人们早就知道蜜蜂能记住花的形状。这项工作表明,蜜蜂的大脑中正在发生某种事情,使它们能够在脑海中变出各种形状的图像。

考虑到蜜蜂的大脑有多小,蜜蜂这样做的能力是惊人的。一位科学家说,对蜜蜂这种能力背后的神经回路进行更多的研究,有朝一日将有助于科学家了解人类大脑是如何想象我们这样的世界的。研究表明蜜蜂的大脑里发生的事情比我们认为的要多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