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石公主”号最后一批检测阴性乘客下船

“钻石公主”号最后一批检测阴性乘客下船
2020年02月22日 01:10 新闻晨报

原标题:“钻石公主”号最后一批检测阴性乘客下船

陈立希(新华社专特稿)

停泊在日本横滨港的“钻石公主”号邮轮乘客21日继续下船。日本厚生劳动大臣加藤胜信说,接受新冠病毒检测结果为阴性的乘客定于当天全部下船,密切接触者将转移到日方准备的设施接受医学观察。

另外,两名从“钻石公主”号邮轮下船的澳大利亚乘客确诊感染。

截至20日晚些时候,“钻石公主”号上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634例,其中两名老年乘客下船后不治身亡。

加藤胜信在21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将让“钻石公主”号上与感染者在同一房间等密切接触者下船,转移到政府安排的驻地,接受为期14天的医学观察。这些人先前暂时留在船上,等待检测结果决定去向。

加藤胜信说:“乘客下船工作今天结束,可以说告一段落。”

按他说法,多个国家政府派出包机,接走本国公民。日方在与“钻石公主”号运营商及其船员所属国家政府磋商,安排后续撤离等事宜。

日本外务大臣茂木敏充21日说,印度尼西亚和菲律宾正准备派遣飞机接回“钻石公主”号上本国公民。

他告诉记者,英国和意大利等国最晚21日晚派出飞机。日方预期还有更多国家将采取类似行动。

同一天,澳大利亚媒体报道,两名从“钻石公主”号下船回国的公民在澳大利亚一处隔离设施接受筛查时,确诊感染。

新冠肺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