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宣布新冠肺炎疫情“特管区”

韩国宣布新冠肺炎疫情“特管区”
2020年02月22日 01:10 新闻晨报

原标题:韩国宣布新冠肺炎疫情“特管区”

田野(新华社微特稿)

韩国政府21日宣布东南部城市大邱和邻近的庆尚北道清道郡为“传染病特别管理地区”,原因是当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大幅增加,地方医疗机构恐不堪重负。

韩国国务总理丁世均说,中央政府将集中支援“特管区”,缓解病床、医务人员和医疗设备紧缺。

“疫情暴发一个月以来,我们已经进入紧急阶段,”丁世均说,“迄今,我们一直聚焦阻止疫情输入,但是现在要转向防止疫情在当地进一步扩散。”

大邱位于首都首尔东南大约300公里处。过去两天,大邱及其周边地区确诊69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清道郡发生韩国首例新冠病毒感染死亡病例。

由于大邱一带确诊病例激增,加之首尔数例确诊病例感染途径不明,韩国政府20日承认,新冠病毒已经开始在当地社区有限传播。大邱市市长权泳臻当天呼吁全市250万居民尽可能待在家中。

韩国疾病管理本部21日通报,全国当天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0例,累计确诊病例204例。

疫情新冠肺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