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故事丨答应我 一定平安归来——妻子赴鄂支援 他也将继续坚守在重庆联通战疫一线

抗疫故事丨答应我 一定平安归来——妻子赴鄂支援 他也将继续坚守在重庆联通战疫一线
2020年02月22日 22:41 人民邮电报

黄亮与妻子在宣誓现场合影

他是重庆联通奉节县分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黄亮。奉节县距离重庆市区403公里,黄亮作为重庆联通外派党员干部,平日与家人聚少离多,作为儿子、丈夫、父亲的家庭角色,一直处于缺席的状态,妻子对此表示充分的理解与支持,“他是一名党员干部,任务重,责任大,我把家庭照顾好,他就能全力以赴的完成他的使命。”

平常是妻子理解黄亮,现在黄亮的妻子作为第13批重庆赴湖北支援的医护人员之一,黄亮为自己的爱人倍感骄傲。但坚强的丈夫,在汽车开动的那一刻,担心与牵挂的眼泪还是忍不住流了下来。“她是超人,去赴属于她的战场”。将援鄂妻子送上车后,黄亮也马不停蹄地回到了通信抗疫一线,这是重庆联通人在疫情这段不平凡时间的平凡故事。

“我这边一切都好,你不用担心”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黄亮和妻子选择坚守各自岗位,奉节县分公司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支部书记黄亮任组长,紧张有序的对分公司疫情防控作出部署,与公司党员骨干一起研究网络保障的最优方案及客户服务预案。办公室、县府办、经信委三点一线成了他的生活轨迹,协调防疫工作,为疫情疫情工作发挥积极的通信力量。那几天里,黄亮通过与妻子的视频相互加油鼓气,每次收线前,妻子总不忘叮嘱:“我这边一切都挺好,儿子在爸妈家,你不用担心,你再忙也要记得吃饭,口罩还有几个?回到寝室第一件事就是洗手、消毒,注意不要感冒!”黄亮知道,作为护士长的妻子担子同样很重,看着妻子被口罩和防护镜压出深深印记的脸,黄亮心疼和愧疚如鲠在喉。

“总算明天可以开工了”

黄亮正在协调员工紧急安装联通沃家神眼

2月5日中午时分,黄亮接到县政府需要一周内在永安、夔门、鱼复三个街道和白帝镇四个区域紧急安装1500个“沃家神眼”(联通视屏监控业务)的业务需求。然而施工兵力严重不足,摄像头库存不到6个,后勤和防护物资勉强够用,最重要的三大保障就缺两个,这简直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是疫情就是命令,必须与时间赛跑,黄亮立即召集相关人员到公司召开现场紧急会议,对存在的各种困难深入讨论,一一落实,成立攻坚小组,他担任总指挥,紧急制定安装方案、倒排时间计划,明确各工作组职责,确保做到工作落实、责任落实,一支由党员为先锋,部门经理、各部门全体男同事和部分女同事组成的攻坚工作组随即集结完毕。那时已经是深夜,他长舒一口气“总算明天可以开工了!”

“我马上赶回重庆,把儿子接到奉节,你放心”

一场全员参与的战斗刚刚结束,正在落实联通集团“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保障”相关工作,2月20日清晨7:40正要上班出门的黄亮接到了妻子的电话:“我要去支援湖北了,下午3点多的飞机,中午可能就要走”。虽然之前妻子说起过报名的事情,但没有确定出发的具体时间。此时接到这个电话,黄亮心里顿时有些酸楚,突然一种不舍的离别,思绪良久,他拨通了妻子电话:“我马上赶回来,今天我回重庆把儿子接到奉节来。他的网课学习由我来负责,你放心吧,千万不要有什么牵挂!”说完,他就驾车连忙赶往重庆。12:30黄亮总算赶到两江一院的大门口,看见一大群人正在相互道别,上车。黄亮迫不及待的拨通妻子的电话“我到了,你在哪里?”,“哦,我在这里!”。一刹那,千言万语,哽咽难言。

“等赢了这场战疫,我们全家再去看碧海斜阳”

现在黄亮将孩子接到身边,在宿舍里一边工作一边照顾他。昨晚是妻子到湖北后第一次微信聊天,已经是半夜2点,妻子告诉他,很累心里压力比较大,但是,也让他放心,等赢了这场战疫,全家再去看碧海斜阳。

作为援鄂医疗队的普通一员,作为联通疫情防控战线的普通一员,黄亮与妻子舍小家为大家;他们分别在医疗前线与通信一线为大爱逆行、并肩战“疫”,他们也只是众多逆行队伍的一个缩影,黄亮和妻子用对生命的敬畏,点燃战斗的激情,等待着拥抱春暖花开的时刻。

特别推荐

践行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信息通信业在行动!

详细报道请见:

《人民邮电》电子报全真版

http://paper.cnii.com.cn

记者:田燃 

通讯员:陈津漫

编辑:闫瑾 李文博

监制:王保平

平安新冠肺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