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这个地方又人人人了?警告马上来了!官方提醒:远未到乐观时候

上海这个地方又人人人了?警告马上来了!官方提醒:远未到乐观时候
2020年02月22日 22:10 界面新闻

原标题:上海这个地方又人人人了?警告马上来了!官方提醒:远未到乐观时候 来源:上观新闻

这两天上海阳光明媚,一些人开始走出家门。

有不少市民发现位于闵行区的Costco超市又开始大排长龙

有网友反映,自己是2月21日下午13:30到达Costco的,店堂内显示1900多人,蛋糕、肉类区域人流较多,烤鸡和羊角面包都没了。店内公告称,为配合防控疫情,防止人流聚焦,烤鸡和羊角不售了。

另一位名叫“网不红sharon”的网友吐槽说,本来以为Costco应该没啥人的,结果出乎意料的人多……不过好在都戴着口罩。还有网友反映,Costco人太多了,建议“忍忍再去吧!”

名为“网不红sharon”的网友在网上点评

停车场车位也是“睛雨表”。网友“Mia小姐姐”透露,Costco停车场内车位紧张,转了好几圈才找到空位,食品区推车都好难推动,买提拉米苏、可颂的队伍排到绕场三周,目测起码有60人以上。

图自新闻晨报

一位知情人士告诉记者,疫情发生以来,这家Costco超市一直照常营业,目前对进店者的要求是两条:

·在卖场入口处对每一位进店人员进行体温测量;

·要求所有进店会员佩戴口罩。

只要符合这两条,会员顾客都可以在超市内外畅通无阻。“不戴口罩不得进入(店内)这个他们是做到了,只是有些顾客进了店后,就把口罩拿掉了,店方也没有专门的人员去管理这一块。”该位知情人士说。

警告和上门检查马上来了

2月22日,对于Costco超市“人从众”现象,闵行区已对Costco超市正式提出口头警告,闵行区相关职能部门公安、市场监管局、经委、疾控中心、卫健委等将于明日(23日)对Costco进行上门联合检查。

闵行区华漕镇告诉记者,已于当天督促Costco超市加强管理:

委派专人监督。由闵北公司及镇综治办各委派1名同志,在Costco超市上班期间,全程监督超市的运行情况。如发现问题迅速处置,协助超市加强防疫管理。同时,市场监督管理所实行监管和给予指导。

紧盯薄弱环节。需要排查的主要风险点包括以下6个方面:一是关注超市的促销活动。如口罩,茅台等紧俏商品的促销活动。二关注人员集中现象。如果发生人员相对集中情况,需要提示企业及时调整。三是关注周末的大客流现象,并及时汇报。四是排查外围车辆排队入场情况。五是排查场内员工是否采用了安全措施。比如是否佩戴口罩,是否佩戴手套等。六是排查消毒措施、消毒频次,消毒程序等。

此外,也有网友爆料▽淮海路的光明邨大酒店排队购买熟食的顾客多了起来

一些网友担忧:疫情也挡不住光明邨门口排队的热情?

不过,小观观察后发现虽然排队购买熟食的顾客不少大家都礼貌地保持着“北欧式距离”。

店方未雨绸缪地在地面上画好了一米线。

有店员帮助测温。

还有志愿者在排队处维持秩序让人比较放心。

除了超市和熟食店,一些景区也迎来了人流。

比如:杭州西湖

在音乐喷泉前广场游客摘下口罩边吃边逛

柳浪闻莺游客量明显增多

断桥上的人同样不少今天8时至13时30分断桥客流量已破2000人次。

不少人出门晒太阳市民扎堆喝坝坝茶,有人拍视频称人山人海很“密恐”,看的小观也是心惊肉跳。

春天的脚步是近了,但别忘了眼下疫情还没有到可以放松警惕的时候,思想上千万不能松懈呀!

市卫健委今天再次提醒

传染病防控远未到乐观放松时

大家务必继续努力

在今天举行的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市卫健委新闻发言人郑锦表示,在全市联防联控机制的作用下,在广大医务人员和全体市民的共同努力下,近期本市多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零增长”,这说明我们的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但传染病的防控还远未到乐观放松的时候,当前正值返程和复工复产人流上升。“所以我们一定不能有丝毫松懈、麻痹和侥幸的心理,大家务必要坚持严防严控,继续努力。”

确实,如果有采购需求尽量错峰前往,不是急需的物品就别出门凑热闹啦。

你想念熙熙攘攘的上海街头,我也同样想念待到病毒退散时,我们约好再相见。

疫情新冠肺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