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保险:初步完成四大子公司和三大赋能板块核心团队的组建

大家保险:初步完成四大子公司和三大赋能板块核心团队的组建
2020年02月22日 21:57 澎湃新闻

原标题:大家保险:初步完成四大子公司和三大赋能板块核心团队的组建

2月22日,银保监会宣布,从安邦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邦集团)拆分新设的大家保险集团已具备正常经营能力,依法结束对安邦集团的接管。

自成立以来,大家保险集团全面启动管理重塑,重建内部组织架构,完善经营管理制度,健全经营管理机制,规范内部议事规则,组建市场化管理团队,推进各项能力建设,已经具备了一家综合型保险集团的经营管理基础。

就牌照而言,大家保险集团拥有寿险、财险、养老险、保险资产管理牌照和不动产基金牌照,还拥有保险销售代理、保险经纪以及支付等牌照,能够有力支撑集团构筑多重保障、综合服务的客户经营生态体系。

初步完成四大子公司和三大赋能板块核心管理团队的组建

作为安邦集团风险处置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2019年7月,经银保监会批准,中国保险保障基金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共同出资设立大家保险集团,注册资本203.6亿元,三者分别持股98.23%、1.22%、0.55%。

据大家保险有关负责人介绍,公司成立以来,积极开展高管人员公开招聘、关键岗位人员配置、核心业务团队搭建,市场化引进了各层级管理团队和多条线专业人才,初步完成了四大子公司(人寿、财险、养老、资管)和三大赋能板块(健养、创新、不动产)核心管理团队的组建。

2019年8月,大家保险集团宣布迎来四位新成员,即四大子公司,分别是:大家财产保险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大家财险)、大家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家人寿)、大家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家养老)、大家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大家资产)。

其中,大家财险由大家保险集团设立,注册资本40亿元,经营范围包括:财产损失保险、责任保险、信用保险和保证保险、短期健康保险和意外伤害保险,上述业务的再保险业务,国家法律法规允许的保险资金运用业务,以及经中国银保监会批准的其他业务。此外,大家财险安徽分公司等36家省分公司同时获准筹建。

大家人寿、大家养老、大家资管则由原安邦人寿、安邦养老、安邦资管更名而来。三家公司的更名不会导致公司法律主体的变更,签订的各类合同、合作协议约定的相关权利义务等不会因公司名称的变更而发生变化,保险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将得到有效保障。

积极建设健养、创新、不动产三大赋能板块,2019年均实现起步破局

为了响应社会和公众日益增长的健康养老服务需求,大家保险集团也积极建设健养、创新、不动产三大赋能板块,2019年均实现起步破局。

在养老方面,大家保险集团积极响应国家关于推行“健康中国”的号召,锚定健康养老领域,整合优势资源,以城市核心区高品质养老机构布局为主,辅以特色化的城郊高端CCRC社区,打造多层次的康养产品线,提供集“康养服务+医疗服务+保险服务”的一站式健康生活解决方案。通过创新型模式、标准化产品、品质化服务、智能化科技等,助力政府解决就近的品质化养老服务稀缺、配套的财富管理手段不足等痛点,实现养老服务的高品质、可持续供给。

据了解,大家保险将率先布局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老龄化程度高的地区,通过3至5年初步完成覆盖全国重点城市的多层次健康产业生态布局。近期,大家保险的首个业内创新、强强联合的“临近医疗、靠近儿女、融入社会”的城市核心区高品质养老项目将面向市场。

同时,基于广大公众对在线健康服务的迫切需求,大家保险将按照国家“互联网+”创新驱动发展的战略要求,进一步强化在“互联网+医院”、“互联网+药店”、“互联网+养老护理”等业态的探索及布局,让健养服务生态体系在互联网支撑下更便捷、更全面地惠及客户。

未来三年,科技能力建设向国内顶尖保险公司看齐

据大家保险有关负责人介绍,为持续深化科技赋能,大家保险集团制定了未来三年战略规划,确定了科技能力建设的目标是:向国内顶尖保险公司看齐,通过赋能客户服务、赋能经营管理、赋能业务发展,形成健全、敏捷、安全的数字化综合服务能力,成为集团战略落地的坚实支撑者。

围绕此目标,大家保险集团积极推进以下关键举措:打造“产品+服务”的组装式、定制化“产品工厂”;打造互联网化前置销售平台,采用敏捷迭代的研发体系强化对销售的快速支持;助力形成多渠道、跨子公司产品协同的交叉销售模式;建设以客户体验为中心、以客户运营为机制的综合金融服务生态;建立全覆盖的各类数字化经营管理平台,强化经营理念,提升资源配置效率和内控能力;构建具有平台化、组件化、智能化特征的数字化中台,不断抽象、沉淀、共享技术、业务和数据资产;形成按需分配、弹性使用的IT计算和存储资源,快速满足业务需求及变化等。

已基本锁定社会投资人,将在交易协议签署后报送银保监会

2018年4月,安邦集团发布公告称,将正式启动战略股东遴选工作,积极引入资本实力强、核心主业突出、投资行为稳健、依法合规经营,特别是具有养老、健康、互联网科技等与保险主业协同资源的大型民营企业,参与安邦保险集团的股权重组工作。保险保障基金将根据安邦保险集团风险处置工作进展情况,有序转让公司股权,保持安邦保险集团民营性质不变。

针对引战情况,大家保险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引入财务实力雄厚,核心主业突出,社会声誉良好,公司治理规范,有实力、有意愿支持公司长期稳健发展的战略股东是安邦风险处置的核心任务,也是大家保险集团转型发展的重要基础。

他还指出,2019年下半年以来,在中国银保监会的全力推动下,在中金公司、瑞银集团两家财务顾问的协助下,大家保险集团按照市场通行流程和标准,广泛征询潜在投资人意向,得到各类投资人的积极响应和充分参与。引战工作克服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保险行业转型调整,新冠疫情突发等各种困难,经过市场推介、尽调反馈、多轮投标等程序,目前已基本锁定社会投资人,将在交易协议签署后,报送银保监会审批。

保险财险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