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创证券投资者电话会议造假被当场戳穿 成业界笑柄还面临处罚

华创证券投资者电话会议造假被当场戳穿 成业界笑柄还面临处罚
2020年02月22日 18:20 运营商财经网

原标题:华创证券投资者电话会议造假被当场戳穿 成业界笑柄还面临处罚

更多资讯可登录运营商财经网(telworld.com.cn),也可关注微信公众号tel_world

运营商财经网 八卦叨/文

近日网络流传,在华创证券的一个电话会议过程中,有公司高管现场质疑会议嘉宾身份和发言内容,成了行业笑柄。

事发是2月19日晚,华创证券弄了一次“假电话会议”,被当场戳穿成笑柄,堪称2020年最大翻车现场,把好多人都惊呆了。

据了解,华创证券的这场“假电话会议”,华创证券研究所传媒团队组长、传媒研究员潘某韬担任会议主持,邀请了一位号称星期六子公司遥望的“陈总”,就在“陈总”的电话会刚讲到激情部分,真高管突然接入电话会议,飙脏话现场打假:遥望中层以上就没有姓陈的。然后一场持续了不到20分钟的电话会议,一半的时间是真高管在怒斥华创证券。

2月20日,被冒犯的星期六,在股市开盘后傻眼了,涉事股票华创阳安没下跌,莫名中了一枪的星期六早盘大幅低开,好好的A股MCN龙头就这么倒了大霉。这时候华创证券还跑出来自称冤枉不知情,说这个‘陈总’是第三方介绍的,跟他们没关系。

不久前,华创证券终于道歉,表示其邀请的专家是遥望网络“微小盟”已经离职的平台产品经理顾某。但是很多参与电话会的投资者坐不住了,坚决认为这是华创证券自导自演的骗局,是反转的高级营销,因为这已经是华创证券第二次翻车。也有人质疑是行业黑幕,这次只是碰巧被戳穿。

对此,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证监会关注到媒体相关报道,已启动对此事件的调查核实。经核实相关机构和个人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将依法依规予以严肃处理。证监会重申,从事证券投资咨询业务的机构及从业人员,必须以行业公认的谨慎、诚实和勤勉尽责的态度,为投资人或客户提供证券投资咨询服务,任何时候均应坚守“合规、诚信、专业、稳健”的行业文化,信守客户利益为先的基本原则。触及法规的,将严肃查处。

华创证券研究所昨日发布声明称,已经责令相关研究员停职并启动问责机制,严格尽职调查、会议交流、会议纪要和研究报告的合规审核,强化内控管理。而在问责的背后,券商电话会议的乱象再次受到业内高度关注。

(责任编辑:杨丹丹)

电话会议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