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将制造许多火箭 欲将星际飞船迭代为轨道飞行

SpaceX将制造许多火箭 欲将星际飞船迭代为轨道飞行
2020年02月22日 08:27 新浪科技综合

  原标题:SpaceX预计今年将制造“许多火箭” 并计划将星际飞船迭代为轨道飞行

  来源:cnBeta.COM

  SpaceX创始人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本周分享了有关公司在星际飞船上取得的进展的最新信息。除了分享星际飞船当前原型“ SN1”的装配过程画面,他在Twitter上解释了该公司在新飞船上工作时的其他考虑因素和策略,并于今年尝试将其飞向太空。

  马斯克表示,SpaceX在Starship上的迭代速度要比最近在猎鹰火箭快得多,因为一旦猎鹰火箭的设计稳定运行,它的设计或多或少就会稳定下来。他指出,朝着拥有量产方向发展的能力取决于航天器原型相互作用的次数,此外还有每个版本之间取得的进展。

  这就是SpaceX过去的工作方式,也是其能够颠覆传统火箭发射行业的关键原因之一。它运行迅速、不断迭代,并根据故障迅速进行更改。就此型号而言,仅出于火箭的规模,星际飞船便是该公司迄今为止最大的挑战。星际飞船是迄今为止SpaceX开发的最大火箭,从技术的角度来看,快速建造许多火箭实际上是一项重大挑战,尤其是当考虑到各代之间的重大变化以及最终增加非常大的Super Heavy火箭助推器时。

  除了航天器的规模之外,还有航天器的性质,SpaceX旨在使其具有完全可重复使用的特性。当然,相对而言建造只真正需要工作一次的航天器是相当容易的。构建想重复使用数十甚至数百次的航天器则完全是另一回事。

  去年,马斯克在首个完整的星际飞船原型揭幕时表示,他们的目标是在短短六个月的时间内进行轨道飞行。看起来这似乎是SpaceX创始人的又一个极为乐观的时间表,SN1仍在争取在未来版本的太空之旅之前完成一次高空亚轨道飞行。

  根据Ars Technica的Eric Berger的说法,马斯克认为未来的SN3,SN4或SN5可能被用于这些飞行。Berger还报告说,SpaceX正在考虑实际启动轨道飞船原型的三种选择之一,该原型将由该公司的6个Raptor引擎提供动力。SpaceX可能考虑从德克萨斯州的博卡奇卡(最有可能)或者从佛罗里达州进行飞行,或者作为第三种选择,从海上浮动发射平台进行。

  如果SpaceX的目标是在2020年实现轨道飞行,那么它将需要提高其建造、测试和飞行这些原型飞船的速度,但它也在招聘新员工以帮助其加快生产速度。今年早些时候,马斯克发出呼吁,希望为全天候运营安排更多的生产班次,SpaceX本月初在得克萨斯州的工厂为感兴趣的求职者举办了招聘会。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