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使用微粒贷可以免封微信号 真假自己判断

听说使用微粒贷可以免封微信号 真假自己判断
2020年02月22日 05:00 中关村在线

原标题:听说使用微粒贷可以免封微信号 真假自己判断

最近,网传只要使用微粒贷进行贷款,就可以给自己的微信号套上一个“免死金牌”,无论发什么违规信息都不会被永久封号,最长也只会封24小时。目前微信官方还没有给出回应。我们来自己判断一下这一信息的真假吧。

首先,在百度搜索敲下“微粒贷 微信封号”的搜索关键词,弹出的结果大部分是“微粒贷不还微信号会不会被封”这类结果。看来有不少朋友被这个问题所困扰。虽然不是笔者想要的结果,但我还是大致浏览了部分答案。结论是:基本上不用担心会因为微粒贷逾期被封号。

改变一下关键词:“微信号被封 微粒贷”,虽然还是没有相关信息,但百度结果出现了一些可以侧面判断的搜索结果。有人在平台提问:“我微信号解封不了又要还微粒贷怎么办”这样一看,我们也可以推测出还在欠款的微信号会不会被封号了。

传播这一流言的朋友大概是认为,自己还欠着钱,被封了号就无法还款了,微信官方为了收回欠款自然要保障账号不被封。但微粒贷绑定银行卡可以直接从卡中扣款不说,万一真的无法还款,个人信用受到损失的还是号主自己啊。

微信号被封主要是因为号主做了违规甚至违法的操作,比如传播不实谣言、实施诈骗行为、使用第三方工具大量添加好友发布朋友圈、传播黄色信息等。想要保护自己的账号还是要从注意规范个人的日常行为下手。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